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两会,我准备好了】潘晓慧委员:深入基层,好提案“走”出来

20200401192623_43332.jpg


    过去一年,全国政协委员、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潘晓慧的步数破了记录。

  为带个好提案上今年的“两会”,从去年4月份,潘晓慧便开始为“两会”做准备。她带着一颗尽责履职的心和求知若渴的态度,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调研、听取民意。在4个月的时间里,她几乎走遍了黔南州各个县市,走进贫困户家庭,走访了成功创业或者正在创业的企业家,去调查了解国家资助政策的落实情况、贫困群众产业发展和生产生活情况。

  “履好职的关键是要找准吃透问题,调研首先要了解政策的享受者有什么感受,了解政策的实施者在实施过程中有什么问题,其次去询问专家的意见,仔细思考这样才能提出好的建议。”靠着脚踏实地的调研,潘晓慧将带着“小学教师专业结构比配值问题、以及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村构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等问题和建议走上两会。

  “今年的特殊时期,多给了我们2个月的时间去准备、去磨合,我相信提案的质量会更高。”

  2020全国两会,她准备好了。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周璇 刘义鹏 汪国锋

责任编辑/阮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