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两会,我准备好了】林浩委员:让科技创新为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20200401192623_43332.jpg


   在疫情过后全力推进复工复产、恢复经济的关键时期,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冲刺时刻,如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让科技创新为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是全国政协委员、贵州省科技厅副厅长林浩最关心的问题。

  在林浩看来,答案在“融”。“一是在信息化时代,怎样通过互联网的方式来与工业互联互通、融合发展;二是在大数据时代,怎样加强大数据与实体经济的融合,丰富我们的发展方式”。此外,他还指出,在加强大数据应用的同时要加强对数据的保护,真正用好大数据。

  “因为只有我们创新的基础丰富了,我们的质变才会体现出来。”身为科技界、科研战线的一份子,林浩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致力于加强科研基础研究建设,用专业知识更好地履职尽责。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周璇 汪国锋 刘义鹏

责任编辑/阮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