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周呱呱乐】金钱诚可贵,熊猫价更高!对不起,可爱就是可以为所欲为

微信图片_20190905134421.jpg


  美团,一个“神秘的组织”,究竟有多神秘呢?大概就是只要你下单,有啥问题都能帮你解决了,小到为你顺路买瓶水,大到顺便帮你抬个车。


u=3824068950,1601454107&fm=26&gp=0.jpg


  近日,一条20个美团小哥帮忙抬车的视频火了。事情的经过是:一男子不小心把车开下了路边,车身倾斜无法动弹,于是拨打了救援电话寻求帮助,咨询后觉得抬车价格过高,这可让男子心里犯起了嘀咕……


u=1525534489,2557451604&fm=26&gp=0.jpg


  说时迟那时快,一个“惊天地泣鬼神”的想法划过男子的脑海——不如点个外卖吧,让外卖小哥来帮帮忙!男子立马在外卖平台上连点了20份外卖,不一会儿,这20位外卖小哥带着美食抵达了。


9150e4e5ly1fkmur5ax1vj20hs0fo45p.jpg


  男子将自己的困境告知外卖小哥后,20名外卖小哥瞬间从骑手变身抬手,分分钟就把车给抬了上了。真是一个敢“叫”另一个敢“抬”呀,这波五星好评男子怕是已经按耐不住了,一定要全都打满!打满!


微信截图_20200513152246.png


  我们继续来聊美团,不知经常点外卖的朋友是否留意到,前段时间美团出了一款袋鼠耳头盔,话不多说,上图……




  这双可爱的黄色小耳朵可馋坏了麦当劳的小哥哥,遇见后非得捏捏是啥材质的。


图片9.png


  快别羡慕美团小哥了,咱没有袋鼠耳,但鸡腿不缺呀,鸡腿头盔这就给安排上。


图片10.png


  你有耳朵我有腿,这次换你羡慕我了!


图片11.png


  前有美团组团抬车,后有饿了么组团为兄弟求婚。近日,在浙江,30名饿了么外卖小哥就组成一支特别的车队,开启了一场浪漫的求婚之旅。


图片12.png


  这场求婚仪式的主人翁名叫何鹏,是一名外卖员,两年前,何鹏就经常接到一位郝女士的外卖订单。你说巧不巧,不知是何鹏专揽郝小姐的订单?还是郝小姐“点名”何鹏专送?


u=2369366506,390948385&fm=15&gp=0.jpg


  反正就是缘吧,外卖做了回红娘为两人“牵线搭桥”,最后走到了一起。


  小伙子工作感情两不误,上着班顺便就把女朋友谈了,再顺便把老婆也娶了,还在单身的你还在想啥呢?还不快去送外卖?


15513314605c777084371716.29864812.jpeg


  比外卖小哥还可爱的,当属黑白相间的滚圆糯米丸子——“国宝”大熊猫。


  熊猫香香在日本出生并生活在上野动物园,为了“一睹香容”,大量的游客涌进动物园,园方只能采取分组预约抽签的方式来限制人流量,却依旧难挡游客热情。




  最近,加拿大艾伯塔省卡尔加里动物园打算提前两年将旅居加拿大的大熊猫“二顺”和“大毛”送回中国。动物园无奈地表示,每只成年大熊猫每天要消耗约40公斤的竹子,而且只吃新鲜的,最近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运输困难且成本昂贵,这让动物园难以承受。


图片4.png


  估计加拿大友人心里也不好受,要知道,熊猫不仅在国内深受大小朋友喜爱,外国友人也对其偏爱有加,想要租借到熊猫,可谓是难上加难。


  在比利时,为了“争夺”大熊猫的驻地,南北两区曾一度吵得不可开交。最后南部天堂动物园“获胜”,并斥巨资为熊猫准备了足足5300平方米的“领地”,各类设施一应俱全。


图片5.png


  为了借到熊猫,荷兰整整用了16年,历经三任首相。当熊猫终于来到荷兰时,那可是受到堪比皇室的待遇——乘坐的是印有它们照片和名字的专机,迎接它们的是政府代表团和数十辆警车开道。荷兰更是花费700万欧元(约合5100万人民币),为两只熊猫建造了9000多平方米的“宫殿”。


图片6.png


  比起“壕”气,丹麦同样不遑多让,邀请知名建筑师,以太极八符号为灵感,设计建造了“太极宫”,以迎接两只熊猫“下榻”。光是这么一个住处,丹麦就砸了1.5亿人民币。


图片7.png


  果然,可爱就是可以“为所欲为”!


图片8.png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文字/刘诗雅 王帅

Logo设计/徐微

责任编辑/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