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代表委员履职记】华茜代表:帮更多农民带货 让电商扶贫新模式落地山区

  5月13日至15日,铜仁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会议间隙,全国人大代表、铜仁市万山区万山镇电子商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华茜,收到同会代表、委员的争相邀请——“我们那儿农货品质好,也给我们带带货……”


  疫情期间,华茜走进全市各地产业区、合作社,帮助农民销售农特产品,就在上月7日至8日两天时间,华茜来到印江自治县缠溪镇湄坨村生态茶示范园区,为该村网络直播“带货”1355件,销售金额达13万元。



  “不但帮我们卖出去了茶叶,还为我们招来了商家。”印江自治县缠溪镇湄坨村党支部书记李文志说,网络直播“带货”的营销效果好,直播结束后,多家企业致电表达合作意向。


  2019年以来,华茜在通过淘宝、快手等平台,帮助农民销售农特产品。她借助铜仁农村电商发展的契机,挖掘、开发农特产品资源,将铜仁农特产品销往全国。


  如今,华茜的快手粉丝7.72万,每一场直播数万人观看,成为铜仁“带货”能手。


  传授直播带货经验,引领电商潮流,让有意愿的农民都参与到直播“带货”中来,电商培训、创业指导、金融扶持、直播“带货”等多形式,帮助农民赶上电商潮流,助推“铜货出山”,破解农特产品销售难题,增加农民收入,让山区农民走上产业脱贫致富路,这正是华茜的初心所在。


  不仅仅帮助农民销售农特产品,华茜还积极推动朱砂行业地方标准制定,得到了社会的肯定,为推动万山朱砂工业文化品牌建设及其抢占国内外技术制高点赢得了先机。



  谈及今年度的打算,华茜想得更多的是,让互联网知识下山进村,让农民尽快熟悉互联网、电商,让电商扶贫新模式真正落地山区,把铜仁的优质产品销售出去,引领更多的群众走上脱贫致富小康路。


  同时,华茜代表还建议,一是加快推进新型农村养老保障制度建设体系,特别是对中西部地区要加大倾斜力度,以此解决农村居民养老问题;二是进一步优化网络营商环境,加大扶持力度和放管服务改革,为实现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安慧芳

  责任编辑/阮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