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两会连环画】文正友:让海雀村民的日子越来越红火!

 微信图片_20200519162434.jpg

  “缺粮断炊、衣不遮体”,立在毕节市赫章县海雀村的“三个碗”雕塑,讲述着这个小村庄曾经的艰难。


  过去,人均可支配收入仅33元的海雀村,面临着“家家缺粮断粮,依靠国家救济”的窘境。如今,海雀村整体脱贫,成为了贵州脱贫攻坚的缩影。


文正友(右 二)给村民讲解木耳种植技术


  海雀的嬗变,得益于党的扶贫政策,也得益于海雀村民的齐心协力、苦干实干。全国人大代表、海雀村村支书文正友,就是村民致富的“领头雁”。


文正友与村民交谈


  履职以来,文正友带领村民,依托当地优良的生态资源禀赋,大力推进产业发展:从山东引进企业发展蛋鸡养殖,规模达到20万羽;建立海雀民族服饰加工厂;修建30万方的水库;栽种矮化苹果500多亩,覆盖农户222户;培育木耳、草菇等食用菌基地100亩,覆盖农户200户……


文正友在海雀村苹果基地与村民交流技术


  文正友表示,今年全国两会上,自己将提出乡村环境整治和打造海雀村乡村旅游名片的意见建议,帮助海雀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让村民日子越来越红火。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罗安宇 潘承丽

  责任编辑/阮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