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人黔行|寻千年遗风、赏千亩花海、观峡谷百态、品旅途百味……岑巩新景区,总会找到属于你的千“方”百“计”。








  黔东南大峡谷景区

  黔东南大峡谷景区位于岑巩县水尾镇,距县城34公里,是以龙鳌河作为空间联系带、沿河两岸山脊为界、以自然山水林瀑布为主的峡谷风光景区。



  景区有大小原生态景点40余个,其中以“龙鳌飞水”、“银河飞瀑”“雌雄双瀑”和“天书奇观”、“10里鸳鸯谷”最有影响力、最具代表性。



  蜿蜒的龙鳌河河床深凹,沿河两岸群山耸立、峭壁奇秀,乳石绚丽多姿、悬挂绝壁,绿树翠竹、高山流水、凌空飞瀑、壁间喷泉,景象万千,各具特色,素有“绝妙山水,人间天堂”之美誉。



  景区还是集山地运动体验、历史文化探秘、农业休闲观光为一体的山地休闲康养度假旅游目的地。



  红豆杉景区

  岑巩红豆杉景区又有“红豆杉王国”之称,位于岑巩县客楼镇,距县城50公里。因景区内生长野生红豆杉聚生群落2处,其中千年红豆杉3株、胸径达50cm以上的上百株、大小野生红豆杉上万株而得名。



  景区海拔在890-1500米之间,年降雨量1290mm左右,年平均气温13.9℃,且森林覆盖率70.44%,是天然 “氧吧”和绝佳的“避暑胜地、养生天堂”。主要景点有千年红豆杉、千亩荷花园、千亩牡丹园、云中山仙境等。还能体验傩戏表演、荷塘摸鱼节、“艺术写生和采风文化周”等活动。



  徒步景区漫游,行山涉水,各种各样的鲜花竞相开放,一路走来,一路花开。



  木召生态休闲度假旅游区

  木召生态休闲度假区位于岑巩县大有镇木召村,周围林木茂盛、珍贵树木繁多。自然生态优美,气候怡人,良好的自然生态和悠久的夜郎文化千百年来繁衍共生。



  沿着青石板步道绵延向上,一路青山绿水伴着鸟语花香。在晨光初照,树木葱茏之际登上山顶,伸手就能触摸到耳畔的风;在晚霞伴随炊烟降落之时,采一抹斜阳,返回林立于山坡上小木屋中,一幅世外桃源的小庄园景象,心里满是温暖。



  余欢  摄

  景区可以体验“惊险刺激的丛林穿越”、真人CS等活动项目,以及难易程度、刺激强度不等的树上探险活动,在惊险刺激的穿越丛林,突破自我……



  余欢  摄

  玉门洞景区

  玉门洞景区规划面积5.45平方公里,以“玉门”洞景观、土家特色民族风情、生态湿地、农耕田园、素质拓展、狩猎体验、生态康养为主。



  玉门洞内景观奇特,南北而望,斗折蛇行,明灭可见。钟乳石千姿百态,“壁挂乳石瀑,顶悬玉石灯”,仿佛一幅幅栩栩余生的风景画。



  景区结合山地林谷、奇特溶洞、河池溪塘、阡陌田园、民族文化等资源,合理布局山地体育、溶洞观光、生态湿地、农耕田园、素质拓展、生态康养等业态,是集溶洞观光、休闲康养、农耕体验、农业观光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和旅游扶贫样板景区。



  特色美食

  到岑巩旅游,一定要品尝面面肉、绵菜粑、思州江边鱼等特色美食。











  贵人黔行|快收藏景区名录!截至7月底贵州开放的A级景区门票全免

  文字整理|余欢杨林

  海报制作|黄靖李若莹刘霜

  图片、视频提供|岑巩县文体广电旅游局(除署名外)

  责任编辑 刘诗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