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人黔行|漫步旧州古城、探寻多元文化、享受飞行乐趣,体验激情漂流,黄平新景区让人来了不想走!








  旧州古城

  旧州古城历史悠久,据史志记载已长达2300余年。



  龙金艺   摄

  春秋战国时称且兰国,汉置州,唐设韶明县,宋称珍州,又名乐源郡,元置元帅府,明设黄平安抚司,清设黄平千户所,后改巡检司,民国设旧州分县。建国后设区、镇,1992年撤区并乡,将原旧州镇、红梅乡、石牛乡、石板河乡合并为旧州镇。



  吴江平   摄

  旧州古城面积1.4平方公里,完全按照中原军事城堡来修建,有东西南北四个城门,炮台四座,出水洞五个。古城内有辉煌的古建筑群,徽派建筑居多,还有巴、蜀、闽、赣地带风格的各式建筑。



  龙金艺   摄

  旧州古城是长江支流沅江沿㵲阳河上的通商码头之一。古城居民以苗族居多,是一个集汉文化、外来文化、宗教文化、民族文化、红色文化为一体的多元文化之乡。其中,红军长征两次经过,毛泽东、张闻天、王稼祥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在这里留下了光辉的足迹。



  飞云崖

  飞云崖,又称飞云洞,位于黄平县城东北12公里处,占地约0.5平方公里。飞云崖始建于明朝正统八年(1443年),曾多次遭受自然损毁,后经历代增修扩建,遂形成一组宗教建筑、民族建筑和园林建筑相间的别具特色的古建筑群,赢得了“贵州第一古刹”、“黔南第一洞天”等殊誉。



  王永龙  摄

  飞云崖是贵州所有名胜中,文献记叙和游人题咏最多的一处,至今还保留着丰富的诗文、联语、摩崖、碑碣,在贵州省内具有唯一性的资源。



  2006年05月25日,飞云崖作为明至清古建筑,被国务院批准列入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同时还是国家第一个民族节日文化博物馆。



  野洞河漂流

  野洞河位于黄平县野洞河乡的野洞村,距黄平县城28公里,是重安江的主要支流,发源于黔南州的翁安县与黄平县交界的朱家山原始森林,流经翁安、福泉、黄平三县。



  陈世权 摄

  河水清澈见底,两岸峰峦叠翠,河道全长18公里,全流域有上下两座天生桥(溶洞),河水穿洞而过,洞中有瀑、有天窗、有奇形独特的钟乳石、千丘田等景观。



  潘峰  摄

  已经开发漂流河段全长8.5公里,漂流时长3个小时左右。漂流过程中,时而旋潭不前,时而奔流直下,让你心潮澎湃;漂流穿越溶洞,钟乳石景观别致,暗瀑丝缕飞扬,极富诗情画意;两岸的奇景会又让你感受到大自然的瑰丽无比,是一处集山、水、林、洞、泉、瀑为一体的理想生态旅游胜地。



  飞虎队主题飞行小镇

  黄平县飞虎队主题飞行小镇包含轻型飞机组装与生产线、部分军民航空设备研发与测试基地、飞虎队爱国纪念馆和航空基地、初级类飞机驾照培训基地和滑翔机驾照培训训练场可体验空中游览及娱乐观光等。





  交通线路

  自驾线路:贵阳——沪昆高速——凯里市区——凯里站(或凯里北站)进入余凯高速(往余庆方向)——黄平北站下道(凯里黄平机场站下道沿湘黔公路往黄平东3公里到达飞云崖景区)——沿黄平到旧州快速通道15公里到达旧州古城景区;



  王永龙  摄

  乘车线路:乘坐高铁至凯里南站下——从凯里南站乘坐公共汽车至黄平县城——乘坐9路公交至旧州古城(乘坐10公交至飞云崖)。

  特色美食

  到黄平旅游,一定要品尝鸡稀饭、酸汤鱼等特色美食,尤其是美味无比的鸡稀饭,会让你念念不忘。









  贵人黔行 | 快收藏景区名录!截至7月底贵州开放的A级景区门票全免

  文字整理|张紫莹  赵林

  海报制作|黄靖李若莹刘霜

  图片提供|黄平县文体广电旅游局(除署名外)

  责任编辑 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