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夏日炎炎,为啥加油站没了汽油味?贵阳中石化公众开放日为您揭秘

  “这么热的天,进加油站居然没闻到汽油味!”5月8日,在贵阳机场路加油站中国石化贵阳石油分公司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现场,来自全省商务系统的120名代表,对中石化成品油加油站的安全环保管理和清洁能源表示肯定。



公众开放日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120名代表有序进入加油站,对接卸油流程、加油机构造、仿真实操室及易捷便利店进行了参观,现场听取工作人员介绍油气回收原理及所取得的成效后,对中国石化开展的“碧水蓝天”环保计划和创建绿色企业行动表示称赞。“2017年底前,我们所有加油站都完成油气回收改造,加油站再也没有汽柴油味道。”




  “非标油除了偷逃税收外,还不能保证质量,不安全,不环保!”在油品质量展示台,加油站员工向观众展示正规油品和非标油品的差别,介绍可通过闻气味、看颜色辨识非标油。


  “加油机全部带二维码!“在一台打开的加油机前,加油站员工介绍道,加油机精度是由市场监管局每半年一次抽检、一年两次强检,所属区每月一次的自校保证,市场监管部门强检之后,会在每一把枪的上方黏贴合格绿标与二维码,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可以看到该枪的检定证书,而所在区域公司每月到站自校之后,如若发现加油机超差发油,会立即停发该枪,立即协调市场监管部门到加油站站对加油枪进行调试合格后发油,确保“每一滴油都是承诺”。


  在加油站易捷便利店内设置的“云直播”,引起了参观者的注意:两名年轻主播通过镜头,正在向网友展示易捷扶贫商品直播。“我第一次通过抖音直播参观加油站,还买到了品质不错的易捷商品!”网友小米评论。店外,另外两个主播则通过镜头向网友介绍加油站的设置和安全措施。



加油站易捷便利店内设置的“云直播”:展示易捷扶贫商品


  中国石化贵阳石油分公司非油品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中石化贵阳加油站从只卖成品油,到十二年前第一个加油站便利店即易捷便利店出现后,从销售单一的润滑油、香烟等品种开始,到现在发展成集2000多个商品甚至售卖餐饮的便利店,目前,贵阳中石化还通过便利店成功帮助我省贫困地区农特产品销售,带动黔货出山,“今年,便利店还将助力修文猕猴桃销售,目前正在准备中。”


  据悉,中石化贵阳分公司是扎根贵阳市60余年的成品油经销商,也是贵阳市最大的成品油经销商。所属的贵阳油库,库容17.9万方,是全省最大的商业储备库,也是全省唯一具备铁路、管道输送双重保障供应能力条件的成品油库。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罗华

责任编辑/阮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