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阳: 五月第一周查扣非法营运车辆102辆

  一周时间查扣 102 辆黑车,这个数据有些令人吃惊!但是却真实发生了。


  记者从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了解到,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该支队下属各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全员上岗,联合公安、交管等部门对贵阳市的各个车站码头、重点区域进行全天候专项整治,对非法营运进行严厉打击,从5月1日至5月7日,该支队共查扣 102 辆涉嫌非法营运车辆。创造了近5年来单周查扣黑车之最。


  执法人员在调查取证


  贵阳机场打击黑车现场


  记者了解到,今年五一小长假有5天时间,天气良好,贵阳市民纷纷走出家门“近郊游”,加上全国各地游客前来贵阳观光旅游,对交通出行的需求量猛增,一些私家车主瞅准这个时间段,不顾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准备“捞一把”。


  观山湖区查扣非法营运现场


  据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观山湖区大队大队长付刚介绍,按照支队五一期间打非治违方案部署,该大队针对辖区内金阳客车站、贵阳北站、金华收费站等非法营运车辆较为集中的区域以及市民群众反映非法营运现象较为突出的路段,精心组织,严密安排,采取定人、定点、定岗、定责的模式,与黑车打时间差、打游击战,采取定点查缉与机动巡查相结合,对疫情期间顶风非法营运的车辆进行重点打击。


  贵阳城区打击非法营运现场


  据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南明区大队大队长刘祥龙介绍,该大队重点围绕火车站区域、花果园区域开展周边秩序巡查,采用选点设卡布控和巡游打击方式开展打击非法营运行动。五一期间共通过12345平台接到投诉18起(均为非法营运投诉),已处理18起,处理率100%。


南明区花果园查扣黑车现场


  疫情防控工作涉及方方面面,黑车非法营运是其中一个漏点。对此,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表示,执法支队的主要工作职责之一就是打击非法营运,维护贵阳市交通运输安全、有序地经营秩序,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交通出行的合法权益,让大家都有一个安心、安全、舒适的交通出行环境。


  贵阳火车站打击黑车现场


  贵阳市经开区打击非法营运现场


  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呼吁,打击非法营运、维护正常交通运输秩序需要全社会每一个人的共同参与,“让我们携起手来,自觉抵制非法营运,拒乘黑车,避免自身合法权益遭受侵害,共创贵阳市良好的交通运输秩序。”支队负责人强调说。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左春林

责任编辑 阮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