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安顺】清风吹过衣角,带来皂香!紫云自治县四大寨乡启动“爱心洗衣服务站”

1.jpg


  近日,紫云自治县四大寨乡举行脱贫攻坚“爱心洗衣服务站”洗衣机发放仪式。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成立了16个脱贫攻坚“爱心洗衣服务站”,旨在更好地贯彻便民、利民、服务于民的理念,重点解决60岁以上高龄、困难、独居老人以及留守儿童洗衣难问题。


  据了解,四大寨乡鳏寡孤独老人及留守儿童较多,加上长期形成的不良生活习惯,长期穿着未换洗衣物对老人及儿童的健康影响较大,洗衣一直是村民的一个难题,也是影响脱贫成效和乡风文明建设的一大难题。为此,四大寨乡专门成立了“爱心洗衣服务站”,通过脱贫攻坚前沿作战队、“一村七员”公益性岗位,明确2—3人每周为困难群众洗一次被褥、衣物,从上门收取结对老人衣服,帮助洗涤、晾晒,实现点对点、一条龙服务,帮助他们每天能穿上干净整洁的衣服,盖上清爽的被褥,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同时,引导群众形成志愿服务、邻里互助的良好风气,在解决物质保障的同时,提升群众的精神文明。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胡玉山 通讯员 伍邓凯 狄凯

责任编辑/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