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武警“另一面”|特战尖兵的追梦赤子心

  编者按:


  青春热血踏军旅,铿锵誓言铸军魂。作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武装力量,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总是以硬汉形象示人,他们把刚毅写在脸上,把柔情藏在心里,把浪漫锁进胸膛。但其实,武警战士也是普通人,要经历酸甜苦辣,亦有喜怒哀乐。


20200508085617_54356.jpg


  即日起,天眼新闻深入贵州武警部队采访,向老百姓展示人民子弟兵可爱的、不常为人知的“另一面”。


  20200508085218_15531.png


  “手脚抓稳,匀速向上!太慢了,加速!”炎炎烈日下,一声声厉训划午后的宁静,下午15时,武警贵州省总队某部特战队员们正进行紧张有序的日常训练。


  无论平日还是法定假日期间,武警贵州省总队某部特战队都一刻不敢放松警惕,严格进行备战训练。


  20200508085232_19771.png


  23岁的张宇帆,是武警贵州省总队某部特战队中的一员,18岁征兵入伍后,梦想做一名特战队员。


  “当兵就要当最难的兵!”这是张宇帆入伍时暗自许下的诺言。


  凭借着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张宇帆顺利通过层层严格选拔,从一名普通战士到特战队员,他花只了一年时间。


  但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特战队员,他说,还需要更多的磨练。


20200508085300_38436.png  


  每天天还未亮,在大多市民还沉睡在梦乡时,特战队员们就已经披甲上阵、整装待发,用晨训开启激情满满的一天。


  夜幕降临,在如墨夜色中,稍事休整后的特战队员们又要进行残酷严苛的夜训。夜间狙击训练、山林地搜索……月光下,战士们的衣服从里到外被汗水浸透。


  20200508085315_18321.png


  湿透,拧干,再湿透,一场训练下来,衣服被汗水洗了好几遍。


  “我参加过7次‘魔鬼周训练’,早已养成了不怕苦,”张宇帆说,为了有足够的体能储备,他们历经过各种各样的高强度体能训练;为了能够一击毙敌,他们早已适应了不同情况、不同环境下的高压训练。


  特战队员的训练场地,不仅仅是攀登楼和300米障碍场,还有高原山地、绝地求生。极限的环境,才能激发自身极限。


20200508085328_94841.png  


  影视剧中各种惊险的爆破瞬间,在这里实地操作。“只有在实战中经过血与汗的浸染,才能真正的成为一把反恐利刃。”张宇帆目光炯炯、言语铿锵。


  在特战队中,有许许多多和张宇帆一样的战士,他们刻苦训练、不断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高昂的斗志和过硬的作风,用热血和汗水书写人生画卷,将最美的青春奉献给国家和人民。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周雅萌

责任编辑/阮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