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省纪念第73个“世界红十字日”主题活动启动

  5月8日,贵州省纪念第73个“世界红十字日”主题活动暨2020年“红十字博爱周”宣传服务活动在贵阳启动。


微信图片_20200508111852.jpg


  据悉,本次活动以“助力疫情防控 红十字救在身边”为主题,将在一周时间中开展关怀受疫情影响特殊困难群体、红十字应急防疫志愿服务进社区、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助力脱贫攻坚、举办抗击疫情暨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竞赛等各项主题宣传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508111856.jpg


  全省市、县两级红会也将围绕统一主题,结合各地实际和群众需求,广泛开展宣传服务活动,形成全省各级红会统一主题、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的活动声势。


微信图片_20200508111903.jpg


  值得一提的是,在刚刚过去的几个月里,全省红十字人都亲历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大考”。在这场“大考”中,全省红十字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红会党组的统一部署下,形式多样的联防联控志愿服务深入群众,持续有力的宣传报道发出红十字最强音。


  截至目前,全省红会系统超过4.7亿元,省本级筹募款物超过2.1亿元,全国排名第四,规范高效、公开透明的捐赠工作更是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同。


微信图片_20200508111900.jpg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曾帅

责任编辑 阮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