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水位上涨六名游客被困河对岸 兴义消防成功营救



  5月5日16时38分,东环路特勤站接到指挥中心调度命令称:黔西南州兴义市赵家渡桥下因水位上涨有六人被困,接到指令后,东环路特勤站立即出动2车7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据现场报警人称,有六名人员被困在河流对岸,已经一个小时,由于水流比较湍急,被困人员无法安全返回,情况十分危急。了解基本情况后,现场指挥员命令水性较好的消防员携带防坠落背包、救生衣、安全绳以及安全头盔等装备前往营救。由于道路崎岖狭窄,参与营救的消防员身扛沉重的设备器材经过十几分钟左右才到达被困游客位置。对现场进行侦查后,首先由两名指战员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后带着救援绳缓慢的游到浅滩上,成功在浅滩上绑好牵引绳。随后,由指挥员带领两名战士携带救生衣随着牵引绳前往浅滩进行救援。指战员将一名女子救生衣穿好后牢牢的捆绑在身上,然后拉着牵引绳慢慢的向岸边靠,剩下的被困人员依次转移。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紧张救援,六名被困人员全部转移到安全区域。



  据被困的六名游客称,他们一行人相约驱车来到这里游玩,见水流较小纷纷到了河对岸,殊不知河水水位慢慢上涨,当他们发现时,已经被困在浅滩,所幸的是附近居民经过此地报了警。


  文图/视频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杨舒丞 刘义鹏 通讯员 李雪

责任编辑/胥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