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季度,交易额超2亿元!贵州这个县真“牛”!

  近日,凤冈县因疫情关闭了50多天的金桥梁肉牛交易市场逐渐热闹起来。



  5月6日,记者从遵义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一季度,凤冈县大牲畜交易市场入场肉牛数量14689头,成交比例97.15%,交易额突破2亿元,给当地百姓带来良好的经济收益。


  据了解,金桥梁大牲畜交易市场位于凤冈县绥阳镇永盛社区,是贵州省内最大的肉牛交易市场之一,该交易市场始建于2012年,距离凤冈县城18km,距绥阳镇集镇中心200m。主要业务范围是大牲畜活畜交易中介服务,为农户、中间商和收购商提供市场信息、交易场地、防疫设施、动物寄养、货源组织、代购代运等配套服务。



  由于金桥梁大牲畜交易市场独特的交通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南北客商云集,开市当天,省内的务川、余庆、湄潭、道真、思南、印江等10余个县都在此交易。不仅如此,还吸引了大量省外的客商汇聚于此,如四川泸州、宜宾等,重庆綦江、南川、巴南等地,深受广大肉牛养殖户和经纪人青睐。


  “以前没有这个交易市场的时候,大家就在附近找一块空地,把各种牲畜赶到一起进行交易,非常不规范,现在在家门口就有了交易市场,不仅方便,还卫生规范有保障。”凤冈县居民陈某告诉记者。


  如今,金桥梁大牲畜交易市场面貌焕然一新。停车坪、主干道进行了硬化。清洁人员按时打扫牛棚和清理水沟,养殖户可以在租用的牛棚里照看自家的牛,肉牛也能有序的进行装车。



  目前,凤冈县成为我省养牛大县之一,种植牧草超过6万亩,规模养牛大户187家,2019年存栏牛达16万头。据悉,今年凤冈县将在“凤冈牛”品牌上做文章,建立品种、饲草、饲养、技术、品质、食用和环保标准,在省内外开新鲜牛肉销售和牛肉餐饮体验店50家。


  今年以来,遵义市高度重视肉牛产业发展,聚焦肉牛与牧草品种、适度规模养殖、饲草料建设、标准化建设、屠宰分割、延伸产业链等方面,立足地方特色品种资源,不断加大对贵州黄牛等地方品种开发与利用,截止4月底,遵义市实现牛存栏95.2万头,出栏1.9万头。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邓钺洁

  责任编辑/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