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安新区高峰镇原党委委员、副镇长张其亚被“双开”

  日前,贵安新区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对贵安新区高峰镇原党委委员、副镇长张其亚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张其亚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与他人提前订立攻守同盟,通过串供、转移证据、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等方式掩盖事实,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的礼品、礼金;违反工作纪律,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对下级违规审批建房、村民修建违法建筑视而不见、放任不管,致使高峰镇辖区内出现大量违法建筑,造成不良影响;利用负责征收工作的职务便利,在承接工程、拨付工程款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非法收受、索取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利用职务便利,伙同他人在苗木征收工作中,篡改苗木调查数据、虚增征收评估价值,套取国家征收补偿款,数额巨大,涉嫌贪污犯罪。


  张其亚身为中共党员、国家公职人员,政治站位不高,宗旨意识不强,纪律规矩意识淡薄,贪图享乐,盲目攀比,将私情凌驾于公权力之上,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贵安新区纪检监察工委会议研究并报新区党工委批准,决定给予张其亚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来源/贵安新区纪检监察工委网站

  责任编辑/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