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20“九洲同播”杯贵州“天眼新闻”短视频大赛征集题材解读 | “警察故事”演绎平凡岗位的不凡人生

2.jpg


  5月,由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主办,贵州天眼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贵州都市报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圣树建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贵州中云版权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以“记录生活点滴·见证多彩贵州”为主题的“2020‘九洲同播’杯贵州‘天眼新闻’短视频大赛”即将拉开大幕,面向全省乃至全国短视频爱好者征集短视频作品。


  大赛共设1000余个奖项,总奖金高达73万元,最高奖金10万元,投稿者还可申请一次由贵州省版权局核发的作品登记证书,费用由大赛组委会承担。大赛所有获奖选手均可免费加入贵州省民用无人机行业协会。


  此次大赛将设10大话题门类进行作品征集,今天,记者就给大家解读一下“警察故事”门类的征集作品范围。


1.jpg


  我们每日的平安从容,背后其实都是他们的默默付出。他们是公安民警,是武警官兵,又或是协勤,他们不畏艰险地坚守在打击、预防各类违法犯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地维护、保障社会稳定与和平,不厌其烦地服务和救助帮扶群众,让每一个人心生安稳,让社会风清气正。

  他们工作中所体现的崇高精神、先进事迹、凛凛正气,是平凡岗位上的不凡人生。无论是你身边的警察,还是你和警察的故事,又或由身边人所讲述的警察故事,只要是亲历、亲闻,只要展示公安民警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都值得记录下来。作品要求有故事性、警示性,人物真实,感情真挚,故事感人,语言规范,讲求真实,杜绝抄袭或编造故事。

  快来参加短视频大赛吧!大赛组委会为“警察故事”话题单设奖项,一、二、三等奖各1名,奖金分别为1.8万元、1万元、0.3万元,以及优秀奖100名。如果你足够优秀,那还可能登上总决赛,角逐本次大赛最高奖,奖金10万元。

  心动了吗?下载贵州日报报刊社官方新闻客户端“天眼新闻APP”、九洲同播APP,持续关注大赛进程报道,作品征集将于5月中旬启动。近期我们将陆续为大家解读10大话题题材涵盖的范围,并邀请专家线上授课教你怎么样拍出完美的短视频作品。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赵毫

责任编辑 田旻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