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人黔行|到丹寨万达旅游小镇休闲避暑,体验打开夏天的正确方式

  • 作者:赵林 黄靖 李若莹 刘霜
  • 编辑:徐微微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20-05-07 10:13:53




2.jpg



3.jpg

丹寨万达旅游小镇


  丹寨县属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年平均温度在14.5度左右,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因终年云雾缭绕,如梦似幻,有“云上丹寨”之美誉;又因其自然生态保存完好,森林覆盖率66.8%,风光瑰丽,气候凉爽宜人,是理想的旅游、避暑、休闲胜地和天然氧吧,被游客视为“康养福地”。



  丹寨万达小镇旅游景区地处贵州省丹寨县城东湖湖畔,占地面积500余亩。是万达集团对丹寨县开展“企业包县”精准扶贫的核心产业项目,小镇定位为“苗侗非遗主题文旅小镇”,建筑采用苗侗风格,引入丹寨拥有的7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21个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省内州内特色明显的其他非遗项目。



  小镇以当地苗族和侗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内核,融文化、休闲、旅游为一体, 建造有吉尼斯世界最大水车,设置四个苗侗文化主题广场,建有尤公街、苗街、姊妹街三大苗侗风情街区,融入了石桥古法造纸、苗族银饰、苗族蜡染、苗族刺绣、竹编技艺、苗医药、苗寨美食、农副特色产品等地方特色内容;并配套建设有万达锦华酒店、精品客栈、万达宝贝王、万达影城等休闲设施,形成独具特色的以非遗为主题的综合性商业、旅游目的地。



  丹寨万达小镇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小镇于2017年7月3日开业,是万达集团在贵州打造的一个精品文化旅游综合体。依山傍水,民族建筑与清澈湖水交相辉映,景色美不胜收。



  在这里,您可以亲身感受到苗族和侗族源远流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零距离感受苗族侗族风情浓郁的歌舞文化、造型别致的建筑文化、精美独特的服饰文化、酸辣美味的饮食文化、精彩激烈的竞技文化、神秘热烈的节日文化和严格专注的匠心精神;



  在这里,可以品尝卡拉豪杰斗鸡、鱼酱酸汤、官渡粑粑、酸汤牛肉、特色豆花鱼、黔榕塔石瑶乡香羊瘪等各种特色美食;




  在这里,可以徒步行走,或到湖边与三两好友骑行;或到万达影城看电影,在湖边酒吧歇息小酌、参加锅庄晚会,或购买时令果蔬、腊肉、香肠、硒米、茶叶等丹寨土特产,享受悠闲自在的小镇生活。


10.jpg


  小镇与国内知名演艺团体合作,倾力打造多台形式各异、独具特色的常态化民族演艺,丰富小镇的观赏体验,让游客真正玩得开心、愿意来,留得住。


11.jpg


  夏日已至,找一个凉爽的小镇休闲避暑、康体养生,才是夏天最正确的打开方式。丹寨万达旅游小镇完全综合了夏季全家老小避暑休闲的所有需求。



  在湖边吹着新凉风,喝着甘甜的米酒,唱着民族歌谣,欣赏民族歌舞,体验悬崖秋千、走一回玻璃桥,享受无比惬意的避暑纳凉之旅。



  休闲避暑、康体养生,就去万达旅游小镇吧。


14.jpg


  贵人黔行 | 快收藏景区名录!截至7月底贵州开放的A级景区门票全免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编辑整理/赵林

  海报制作/黄靖 李若莹 刘霜

  责任编辑/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