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促销活动聚人气 优惠补贴暖人心!贵州汽车消费市场重现活力

04_04_0617.jpg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全面好转和消费利好政策的驱动,贵州汽车消费正加速回暖。


  为促进消费,我省出台了《多彩贵州促消费百日专项行动方案》,推出系列强力优惠政策。其中,一大利好就是鼓励消费者购买我省重点汽车生产企业生产的乘用车,以及对汽车“以旧换新”、新能源汽车购置等。


  “五一”长假期间,记者走进全省各市州汽车销售场所,深切感受到在利好政策支持下,在汽车销售商的积极促销中,各地汽车消费市场回暖态势明显,活力十足。


  贵阳:优惠叠加购买力强劲


  “终于拿下心仪已久的爱车了,早就想买的,就等着‘五一’节商家和政府的双重补贴优惠活动。政府补贴1万元,提车后还能在多彩宝App平台上申请2000元的加油券补贴,加上商家的低利息、低首付、大礼包等优惠活动,这次绝对是买车的好时机。”5月3日,在贵阳三喜汽车销售有限公司4S店里,市民李荣军正高兴地与销售人员签订购车合同。


  “‘五一’假期前,我们的销售人员就接到不少咨询电话,都是在询问购车是否能同时享受政府补贴以及商家的优惠活动,得到肯定的回复后,大家都等着‘五一’假期出手,这也为低迷了一段时间的汽车消费市场带来了信心。”公司总经理雍朝彦说道。


  “‘五一’假期期间的销售额已经恢复甚至超过了去年同期水平。”雍朝彦表示,自贵州发布了一系列措施助力汽车消费后,极大提升了汽车市场信心,释放了消费者被疫情抑制住的购车欲望,加上公司自身优惠活动的叠加,极大让利了消费者,此次“五一”节迎来的是汽车消费市场的“春天”。


  铜仁:优惠+服务激发消费热情


  5月5日,铜仁市万山区上汽大众4S店内人来人往,一排展车前,10余位来购车的市民正在店员导购下问询汽车价格、性能等情况。


  为促进消费,该店推出了一系列购车优惠活动。“五一”期间,在商务部门的支持推动下,大众汽车推出购车送油卡活动,凡购买一台车,便能获得价值2000元的油卡。同时,该店所有车型有2000至3000元促销优惠,并推出20台特价车,享受最高5年的金融优惠政策,部分车型3年内零利率。


  “我们主要致力于为车主做好后勤服务,并长期举行旧车置换新车活动。”万山区上汽大众4S店总经理刘浪告诉记者,该店在“五一”假期期间,还针对不同车型,推出不同的置换优惠活动,金额减免3000元至15000元不等。


  “通过系列优惠活动,市民消费热情有所提高,我们的汽车销售情况有所回暖。目前,每日看车人流量40余人,已达成20个订单,预销售额近300万元。”刘浪说,虽然由于疫情影响,这个“五一”假期销售情况相较于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但他相信随着经济不断复苏,情况定会越来越好。


  售车大厅内,正在选购的市民张先生说:“现在购车主要是追求性价比,‘五一’假期各种优惠活动多,相较于平时而言,这几天买车要更划算。”


  汽车优惠政策唤起了群众消费热情和活力。在万山区大众4S店旁,还有多家汽车4S店也开展多种多样的促销活动,为“五一”假期的汽车消费市场注入动力。


  凯里:提振信心挖掘更多客户


  5月4日,在凯里市经纬国际汽车城的颖峰哈弗4S店,记者看到,“5.1嗨欢购”的购车活动广告牌十分引人注意,前来看车、试车的顾客在跟销售顾问详细了解活动内容。


  “今天来的顾客算是少的了,前两天还出现排队交车的状况呢。”4S店的销售主管杨晴雪介绍说。


  受疫情影响,今年来的销售情况急剧下滑,政府和公司应对疫情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刺激消费。“特别是政府联合公司推出的2000元油卡补贴和公司的促销活动,对汽车消费起到很大的刺激作用。”杨晴雪说:“这个‘五一’假期,看车的人流量逐步提升,电话咨询的客户也在增长。各项相关销售的数据都在逐步回温,这样的数据走向给我们带来很大信心。”


  “我们是准备要买车的,最近一直在看,主要是想等‘五一’假期看看有没有一些优惠活动。目前了解下来,活动期间给出的应该是很难得的实惠。”在长城汽车的另一个品牌——颖通魏派4S店,几位来自锦屏的顾客正在销售顾问的引导下看车。


  “今天我接待了5组顾客,其中两组的购买意向我觉得应该在七成以上。”销售顾问龙继福接受采访时说:“政府推出的2000元油卡补贴和公司给出的发动机变速器终身保修的条件还是很有吸引力的,这对我们挖掘更多潜在客户很有帮助。”


  据了解,因为今年政府部门为刺激消费推出多种消费券,加上各家销售公司推出的优惠活动,凯里市经纬国际汽车城的销售数据逐渐回温,较同期有所提升,让商家对未来销售更有信心。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冯倩 陈阳 余光燕

责任编辑/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