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五一”旅游市场复苏,贵州、湖南、广东,哪个省份跑得更快?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受新冠疫情影响的旅游市场有明显复苏迹象。据文化和旅游部测算,5月1日至5日,全国累计接待国内游客1.15亿人次,累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5.6亿元。各省市区也陆续公布了本地区五一旅游市场运行情况。南都记者查询各省市区文化和旅游部门官方数据发现,从目前已明确公布数据的省份来看,贵州、四川、湖南游客接待量占据前三,其中贵州接待的游客最多,累计接待游客2309.49万人次;湖南、广东、贵州拿下旅游收入前三,其中湖南累计实现旅游收入140.99亿元。


  5月5日,人们在武汉东湖绿道游玩。新华社发


  南都记者查询各省市区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的官方数据发现,在这个“五一”小长假,目前公布的数据中有8个省份游客接待量超过1000万人次,分别是贵州、四川、湖南、广东、河南、山东、陕西、甘肃,这其中仅贵州、四川超过2000万人次;而在实现旅游收入方面,有7个省份超过50亿元,分别是湖南、广东、贵州、河南、云南、山东,这其中仅湖南和广东超过100亿元。


  游客在故宫博物院内参观游览(5月1日摄)。 新华社发


  南都记者统计的目前已公布的各省份“五一”旅游市场数据如下:


  上海全市旅游接待总人数707万人次,拉动消费95亿元人民币。


  江苏全省接待游客总人数806.1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7.66亿元。


  江西全省接待游客人数和旅游总收入,分别恢复到去年同期的72.7%和64.3%。


  四川全省共接待游客2117.94万人次,已开放的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688.96万人次。


  湖南全省累计接待游客1972.93万人次,累计实现旅游收入140.99亿元。


  重庆全市A级景区接待415.38万人次。


  云南全省共接待游客996.6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78.58亿元。


  陕西全省共接待游客1130.6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3.51亿元。


  北京全市接待旅游总人数为463.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41.8亿元。


  山东全省共接待游客1265.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8.3亿元。


  广东全省累计接待游客1861.5万人次,全省旅游总收入103.6亿元。


  贵州全省累计接待国内游客2309.4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4.80亿元。


  甘肃全省共接待国内游客1060万人次,旅游收入65.4亿元。


  河南全省累计接待国内游客1692.11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79.26亿元。


  广西全区共接待游客737.56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49.59亿元。


  湖北全省共接待游客735.86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4.53亿元。


  辽宁全省共接待游客约525.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约37.6亿元。


  宁夏全区A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74万多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800多万元。


  作者/龙涛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刘诗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