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开学了】好久不见!春风十里,不如校园有你!

  “好久不见,终于见到你!”胡思蕊飞奔到帅学颖身边,用力紧紧相拥,他们是贵阳清华中学高二年级的学生。久别重逢,经历一段“超长待机”的寒假后,这句“好久不见”,胜过千言万语。


WechatIMG85.jpeg


  5月3日,贵阳市高一、高二年级学子终于迎来了开学,别样的重逢,学生们开启了一场疫情防控下的特殊开学旅程。


  重回阔别已久的校园,见到了最想见的闺蜜、室友,同学们一个个神采奕奕,往日“冷清”的校园瞬间热闹起来。




  好久不见,再见满心欢喜。校园内,一张张青春面孔,一个个动人的相聚场景,“上演”着一段段青春的友谊故事。


  “好久不见,我给你带了最好吃的零食。”高二(4)班的汤婷婷和贾海信一见面,就拿出精心为对方准备的特别礼物。“3个多月没见,很想对方,看到她,特别开心。”贾海信说,她们是最好的朋友。


WechatIMG90.jpeg


  好久不见,那个睡在同寝室的“兄弟”,你变了。


  “张峰,你胖了,你沧桑了!”


  “饶涛,你长高了!”


  “唐文森,你好像有内涵了!


  “罗玉燃,你‘缩水’了!


  “王嘉睿,你还是曾经的那个少年!”


  ……


WechatIMG79.jpeg


  在高二(6)班的男生宿舍里,记者见到了这样的一幕,久别重逢的小伙伴们,用调侃的方式表达对彼此的爱。


  “近4月个月不见,我发现赵兴建的游戏水平好像精进了。”龙明伟感叹,以前室友赵兴建是宿舍几人中玩游戏最差的一个,但在这个漫长的假期后,貌似已快超越他们。


WechatIMG77.jpeg


  好久不见,那个班级里的“背锅侠”,你进步了。


  “于洋薪过去是老师的‘宠儿’,班主任处理的重点对象,为人最仗义,就是有点惨,从来不爱学习但他,今天回来满箱子都是书。”在高二(5)班的宿舍里,杨爽对记者说,一场疫情后,大家都在发生改变,要珍惜时光,好好学习。




  好久不见,春风十里,不如有你。


  一个拥抱、一包零食、一个拳头、一句调侃,都是他们这个年级最真的友谊,也是这个特殊开学中,最特别的一道风景。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何永利

责任编辑/胥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