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开学了】返校不能扎堆吃饭?来看贵阳这个学校“开学第一餐”的正确姿势

WechatIMG68.jpeg 


  五月贵阳,春光明媚,宁静的校园终于迎来琅琅书声。5月3中午,贵阳市清华中学高二年级的学子们迎来了重返校园的第一餐。


  记者在现场目击,食堂按班级分区就餐,每一张桌子都贴有班级和“同向就餐”的提示。食堂取餐窗口用大号字帖标明了取餐班级。


WechatIMG60.jpeg


  食堂共分3层,每一层根据坐区和座位分设不同班级,每一楼层也严格规定,一楼走2号通道,2楼走3号通道,3楼走4、5通道。


WechatIMG73.jpeg


  中午12时许,学生陆续按设定通道前往食堂有序就餐。






  “学校组织学生进行错时分批有序进入食堂,在门口消毒、洗手后,远距离排队依次领取餐食,间隔1米就餐。”学生就餐前,工作人员已将一切准备工作都已安排就绪,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学前,学校已对食堂防疫措施和食品安全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对食堂工作人员的健康证和假期去向进行仔细核查。老师、管理人员、物管人员、食堂师傅等已全部进行核酸检测。


WechatIMG69.jpeg


  据介绍,为了给师生复学复课营造良好、健康的校园环境,开学前,该校还重点查看了食堂的消毒制度、设备设施维护保养,是否严格落实食品和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台账登记制度,操作间环境卫生干净程度,食堂厨师个人卫生洁净程度,每餐次的食品成品是否留样,留样食品是否在冷藏条件下存放48小时以上,小卖部的食品是否存在临期食品等。


WechatIMG59.jpeg


  “我们高一、高二年级有2000多的学生吃饭,半点不能马虎,必须把好饮食安全这一关,就餐时间全部错峰进行,按照一组48个座位,两组为一个班级,高一年级吃完饭半小时后,高二年级再吃,用相应颜色区分各班就餐区域。”清华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兰珩说。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何永利

责任编辑/胥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