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开学了】“神兽回笼”!今天,贵阳这些学生正式返校


  5月3日,贵阳初一、初二、高一、高二、特殊学校高三年级等中学学生正式返校。早上九时许,记者来到贵阳市第六中学,看见学生们陆陆续续拉着行李踏入校门。



  同学们身着蓝白相间校服,将行李放入指定拖车后,告别家长,信心满满地转身。迎接他们的,将是期待已久的新学期。



  “觉得回到学校和同学一起学习会比较有感觉、有氛围。现在最想做的就是和同学吃饭。”贵阳市第六中学高二2班李天心高兴地说道。


  “我待在家里的时候,爸爸妈妈每天都为我做饭,给我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谢谢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我会戴好口罩,认真消毒,请爸爸妈妈放心。”贵阳市第六中学高一2班胡昌昊对新学期的生活充满期待。



  孩子高兴地踏入校门,门外的家长也迟迟不离开。今天,他们把家里的“神兽”还给了学校,心里百般滋味。


  “现在又欣慰又有点不舍,毕竟孩子上高中了,一直都在住校,平常回家的时间也不多。趁这一次假期,我们好好在家里陪孩子。”学生家长杨女士说,但是孩子一直待在家里也不是办法。能够返校,和同学在一起,有老师的指导,作为家长的她觉得这是件好事。



  “今天终于迎来了高一的开学,非常不容易。学校安排的入学程序井然有序,作为家长我感到很放心。希望孩子能够安心学习,保持良好心态,把学业完成好。”学生家长宋女士说。


  经历了史上“最长”寒假,“神兽”终于“回笼”。


  开学了!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文图/视频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冯晨阳

责任编辑/胥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