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看贵州 探寻美 | 贵阳VR:孔学堂与湿地公园齐辉



  点击图片观看VR


  儒家思想,筑城绽放。5月2日,一夜春雨洗涤过后的贵阳孔学堂清新扑面,双手作揖、谦卑有礼的孔子行教像在绿树的环绕下,更加彰显出拔地参天、气势如宏的端详姿态。


  贵阳孔学堂坐落在贵阳市南郊,东靠大成山,西临花溪河,总占地1320余亩,建筑面积近15万平方米,于2013年1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按功能划分为“公众教化区”“中华文化国际研修园”和“文化创意产业园”,是贵州省文化学术交流高端平台和传习研修基地,纪念、吟诵、产业、旅游等多功能集聚一体,是作为城市文化纽带对外交流的高端平台,亦是贵州省一张熠熠生辉的文化宣传名片,充分展现贵州省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动实践。


  值得一提的是,在孔学堂,还可轻松俯瞰贵州省首个国家级城市湿地公园——贵阳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据悉,该公园规划总用地850公顷,包含十里河滩段、山体公园、花溪公园、洛平至平桥观光农业带,2019年12月获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批准的第六批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之一。公园空气清新宜人,生态系统种类繁多,生物资源丰富,成为人们必去的风景观光打卡点之一。“十里河滩明如镜,几步花圃几农田。”如今,贵阳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与贵阳孔学堂建筑群,共同形成了贵阳市风景、历史、文化的连接长廊,实现观、赏、学、游一体化的无缝转化,为前来游玩的人们尽情展现筑城魅力。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高飞

  文字编辑/陆青剑

  视觉编辑/赵相康

责任编辑/胥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