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开学了】贵阳兴农中学,在明媚春光中迎接新学期

WechatIMG52.jpeg


  花红柳绿,春光明媚。在经历了史上“最长假期”后,5月3日,贵阳兴农中学高一、高二、初一、初二年级学生,终于迎来久违的开学日。   


  上午9时许,学生们开始分时段错峰返校,迎接新学期。校园里,充满了暖意和生机。


WechatIMG45.jpeg


  “终于返校了,在家呆了3个多月,终于见到我的老师和同学们了。”高二(14)学生赵乐告诉记者,再见昔日一张张熟悉面孔,心中既激动又紧张。接下来时间,会努力学习,迎接高三。


  “为确保安全顺利,我们学校已经提前进行了实战演练,从消毒区到测温门,体温正常的学子入校后,学校会第一时间组织‘开学第一课’,对学生进行防疫培训。”兴农中学相关负责人说。





  “同学们,请保持距离,有序排队,有序测量体温后再进入校园。”在兴农中学大门口,工作人员严格遵循既定流程,引导学生有序进入校园。同一时段进入学校的学生,戴好口罩从同一入口进入,前后间隔1米。


  学生们需要通过门口的自动测温仪,经过严格的体温检测后,学生才能进入校园,学校门口醒目位置设有消毒区供学生使用。




  再见久违的同学,即便隔了层口罩,也挡不住学生们眼睛里散发的愉悦光芒。


  “开学了,很开心,在家上网课比较单一,也比较无聊,上网课效果没有在学校好。”高二(15)班学生杨紫棋说,回到学校,同学们相互帮助,有问题及时请教老师,学习效率肯定会高很多。开学第一天,回到熟悉的教室,见到老师和同学,杨紫棋脸上洋溢着喜悦。


WechatIMG55.jpeg


  “这漫长的假期,也让我学会了思考,这次疫情给人们带来了苦痛,也教会我们要敬畏自然和生命。”高二(15 )郑帅宸感概说,要尽快把落下的知识点尽快补回来,争取明年能考一个理想的大学,不能辜负好时光。


WechatIMG50.jpeg


  记者了解到,兴农中学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年级学生在5月3日、4日两天,分批分班陆续返校。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何永利

责任编辑/胥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