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毕节大方:美丽乡村玫瑰飘香,五一假期宾客齐聚

  • 作者:王维维   司玉坤 李灵
  • 编辑:田旻佳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20-05-03 17:31:22

 “这是我第一次来这里,我跟着我们的企业团队来,这个地方感觉很舒服,心情很爽。”五一小长假期间,在毕节大方县核桃乡木寨村,正值玫瑰飘香,省内外游客闻香而来,而木寨村也积极准备,在做好疫情防护工作的同时,新增许多新潮旅游设施,展现一个别有风采的乡村旅游景点。


大方县核桃乡木寨村白族姑娘采摘玫瑰花 吴学毅 摄


白族姑娘在制作玫瑰花产品 吴学毅 摄


  据悉,木寨村民俗风情度假村是一家集农业观光体验、住宿、餐饮、旅游、度假为一体的农业旅游胜地,是不少游客心中旅游观光放松的理想休闲境地。而近年来通过不断的发展,度假村的面积已经发展到260亩,其中玫瑰花园的面积就达到了180亩,花香四溢,惹醉游客。


大方县核桃乡木寨村白族三道茶敬宾客 武荣辛 摄


  走进木寨村,许多游客被马白寨游乐园里面丰富有趣的游玩设施所吸引,带着家人朋友一起在阳光下肆意玩乐,而另一些则是被特色的玫瑰香味所吸引,颇有兴趣地参与到玫瑰花糖的制作当中。度假村职工刘飞说:“这几天游客很多,一天上百人来买,我们每天加班加点做都供不应求。”


大方县核桃乡木寨村白族舞蹈 武荣辛 摄


大方县核桃乡木寨村水上游乐园 彭国利 摄


  度假村座落于国家民委重点打造的白族特色示范村,是大方县级打造的省级示范小康村寨、文明和谐示范村和乡村旅游示范村。据了解,木寨村现在已有5家农家乐、8家乡村旅游客栈,近日来每日游览观光人数达两三百人,其中许多游客通过旅游团的方式前来旅游。


游客和村民体验采摘玫瑰花 吴学毅 摄


大方县核桃乡木寨村 吴学毅  摄


  据了解,度假村复工以来,游客量在持续增加,“五一”长假期间,网上预定特别火爆,度假村负责人吕世华介绍:“我们把白族文化和玫瑰花园有机的融合,从玫瑰花的采摘到做玫瑰纯露、玫瑰鲜花饼、玫瑰酵素,整个过程让游客获得更好的体验,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王维维

  通讯员 司玉坤 李灵

责任编辑/胥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