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假期过半,强降雨、35℃高温都要来了!快看在贵州哪些地方出没

  5月4日起,贵州省东北部地区降雨将明显增多,预计降雨时间较长,局地雨量较大,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假期返程需注意提前规划行程并多加防范。


  据贵州省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显示,预计“五一”假期后半段(4日起)我省降雨又起,主要影响遵义、铜仁等省的东北部地区,局地雨量达中到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省内其余地区以多云为主。


  因此次过程水汽能量足,所以易触发强对流天气,假期返程经过以上地区的朋友请提前安排行程,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同时随着近期气温的强劲升高,未来三天,我省西部和南部边缘地区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较高,请有关部门需注意加强防范,严控野外用火,确保林区安全。


15.jpg


  具体天气预报为:


  今天(3日)夜间,全省各地多云为主,西南部地区局地有分散阵雨或雷雨;


16.jpg


  明天(4日)白天,省的北部和东部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地中到大雨,其余地区多云为主,东北部边缘、南部边缘及赤水河谷个别市县午后有35℃以上高温。


17.jpg


  4日午后到5日白天,省的西部和南部地区多云到晴,午后有4-6级偏南大风,部分市县有35℃以上高温,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东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部分乡镇有暴雨,并伴有强对流。


18.jpg


  5日夜间到6日白天,省的中东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并伴有强对流,局地有中到大雨,个别乡镇有暴雨,其余地区晴到多云,西南部和南部边缘午后有4-6级偏南大风,部分市县有35℃以上高温。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赵勇军 通讯员 郑奕

责任编辑/胥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