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终于开学咯!今日,贵阳高一高二初一初二住校生有序返校

  5月3日一早,安静了几个月的贵州师大和师大附中大门,陆陆续续来了许多家长和学生。孩子们拖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在激动中重返久违的校园。



  记者现场看到,家长和学生或自己乘车来,或打车来,到校门口后,统一在行李上表明说住寝室的楼栋和号数,然后交给由老师组成的志愿者拖进学校。



  学生们则通过专门的消毒通道进入,在指定地点扫健康码、测量体温,然后走回寝室。



  “太激动了,我6:40就自然醒来,这是起得最早的一天。”学校大门口,高一(18)班同学周雪梅开心地说。



  她告诉记者,其实当天什么时候返校都可以,但同学们很久没见了,于是大家在群里约定,早上8点准时在学校大门口集合。



  返校现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迎接开学,学校几天前就开始准备了。今天早上,老师们7点过就到了指定地点,以帮助学生们顺利返校。



  记者了解到,自5月3日起,贵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贵阳实验三中、贵阳一中、花溪清华中学等学校的非毕业班学子,将陆续返回久违的校园,开始自己的在校学习生活。


  文/都市新闻记者 赵毫

  图/都市新闻记者 邱凌峰

责任编辑/胥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