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阳市第一!贵州省2019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公布

  5月2日,记者从贵阳市食安办了解到,贵州省2019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近日公布,贵阳市被评定为A级等次,名列全省第一。


  2019年,贵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严格落实“四个最严”总体要求,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围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目标,落实落细组织领导责任、监督管理责任、能力建设责任、安全保障责任,创新方式方法,抓基层强基础,抓重点破难点,保持食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全年未发生重特大食品安全事故。据统计,2019年,贵阳市积极推进“明厨亮灶”工程建设,建成“阳光厨房”600家,全市1709所学校食堂(含托幼机构)“明厨亮灶”建设实现全覆盖。


  各区(市、县)党委、政府和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也都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层层夯实责任,层层严格监管,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道防线。执行最严谨的标准,严格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销售、餐饮服务等环节监管,严格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严厉整治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有力保障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粮食质量安全,为确保广大群众食品安全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来源/贵阳日报

责任编辑/胥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