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人黔行|打卡《庆余年》、《陈情令》拍摄地,跟随“无名之辈”逛西山大桥,都匀这座大明星常来造访的城市还有好多玩乐项目等你探索!

  • 作者:杨雨殊 钢小侠 黄靖 李若莹 刘霜
  • 编辑:胥芬芳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20-05-03 11:33:54




  在推荐今天的玩乐地之前,我要卖个关子,先放几张海报。




  眼尖的追星少女们肯定已经认出了这是热播剧《庆余年》的影视海报。这部剧改编自猫腻的同名小说,算得上是一部热门 IP 改编剧,且不说张若昀、李沁、陈道明、吴刚、肖战等组成的神仙阵容演技在线,它的剧情更是吸引人,紧凑还趣味十足,说是去年最火爆的剧集可一点都不为过。




  在被精彩剧情吸引的同时,很多小伙伴们也对《庆余年》的取景地产生了兴趣,查了资料后才知道,《庆余年》的主要取景地之一竟然就在我们贵州都匀!都匀是贵州省黔南首府,是贵州南部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这里山水交融、山清水秀,民族风情浓郁,旅游资源丰富。快跟随明星们的脚步去这座低调却具有无限的魅力城市打卡吧!


摄|图虫 云荼


  摄|图虫 Jiaozhiming





  《庆余年》中很多场景都取景自秦汉影视城,这是都匀三大影视基地之一,占地900余亩。最大限度地还原了秦汉时期皇都风貌,陈坤、吴磊等众多演员都曾在这里拍过戏。悄悄告诉你们,《陈情令》也是在这里拍的哦!


摄|图虫 newic


  皇城宫殿群、王府、市集、客栈、酒楼、民宅小巷等一应俱全,随处逛逛,很多汉服爱好者在这里拍照,感觉走着走着下一秒就会穿越。


摄|图虫 newic



  相比秦汉影视城,巨升影视小镇的规模没有那么宏大,但是却因民国风的建筑而显得别致。之前陈乔恩、杜江、程潇等明星还来这里录制过芒果台的综艺节目。



  影视城里的各种建筑,都是满满的民国风,打卡拍照,分分钟刷爆朋友圈。


图源:@微黔南



  都匀茶博园是仿照100年前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中国茶馆建筑群建造的,园区内有许多古色古香的建筑,使得这里也成为了很多摄制组的青睐之地。吴磊、林允主演的《斗破苍穹》就曾在这里取景。



  实际上,都匀茶博园是按国家5A级景区标准打造的茶文化园,在这里,可以旅游参观、休闲娱乐、康体养生……玩法多多,你想去看看吗?


  摄|图虫 Andyou1997



  如果有人说都匀只靠影视剧的原因吸引眼球,那小编我第一个跳起来反对!都匀这座城市根本不需粉饰雕琢,单纯地在城里走走,就能让你爱上它。都匀市民悠闲自在地过着自己的生活,没有一线大城市的繁华,却有着浓浓的市井烟火气,让人收获慰藉心灵的力量。


摄|图虫 云荼


  大火的电影《无名之辈》,也带火了都匀的西山大桥,剑江水从城里缓缓从桥洞流过,故事在这里孕育发生。“西山大桥”是整部电影的高潮段落,所有线索人物都汇集于此。成片的28分钟一共拍了15个大夜,占整个拍摄周期的三分之一。


40_副本.jpg


  《无名之辈》全程取景于都匀。虽然没有直接使用“都匀”这一地名,画面中街景也特意将“都匀”二字隐去,但影片设定的城市“桥城”,却正是都匀的别称。



  摄|图虫 沈皮尔伯格



  为什么都匀叫“桥城”?都匀因剑江由北向南穿城而过,并纳若干小溪,使得都匀城内桥梁众多,成为了远近闻名的“桥城”。其中,百子桥被誉为都匀“众桥之首”。



  古典楼厅、六角玻璃亭、桥屋等建筑将这里装扮得古色古香,晚上桥上亮起彩灯,一片灯火辉煌煞是好看。




  除了百子桥,夜晚的彩虹桥也美得如诗如画,桥身和四周建筑亮起绚丽的灯光,将水面映照得五彩斑斓。河畔绿树花草的倒影在水中摇晃,华丽而又浪漫,是夜景的拍照圣地。




  石板街也是不容错过的打卡地,位于都匀市区内,88间古式门楼青瓦红墙随着街道蜿蜒上升,整条街道古朴典雅,金碧辉煌,天黑以后街上灯火亮起,整条街漂亮得无法言喻。


摄|图虫 爱艺术的痞子王


  在这里闲逛时,经常能够遇到这里举行的各种特色活动,抛绣球、芦笙演奏、铜鼓表演等,都极具特色、妙趣横生。




  都匀的美远不止城里,自然山水,更蕴藏着无限的美好。


摄|图虫 何子768



  斗篷山是贵州三大名山之一,也是国内距城市最近的原始生态林区,峰峦、峡谷、溶洞、溪流、瀑布等景观让人叹为观止。


  摄|图虫 老偏


  这里人迹鲜至,因此雄奇险秀的自然风光被保存得比较完整。奇石林立、绿树成荫,美不胜收。


摄|图虫 红叶枫了417



  螺蛳壳也是一个没有被商业化的原生态景点,高山峡谷、原始森林、陡坡飞瀑、古堡遗址……想要全部游览完,一整天都不够。对了,螺蛳壳的云海真的美出新高度,千万别错过!


来源:赵匀川


  螺蛳壳是都匀毛尖原产地,每年都有一大批游客来到这里体验茶山风情,近来因热播剧《陈情令》在天落水瀑布取景,知名度再次提升,迎来新的旅游热潮。




  这里是一个偏自然生态的公园,离市区不远,因此成为了都匀市民们挚爱的健身散步场所。芦苇、垂柳、湿地、楼阁,有山有水,别具一格。


  图源:都匀市委宣传部



  这里是一个集森林景观、地貌景观、水体景观、动物景观、天象景观和独具民族特色的人文景观为一体的城市后花园。



  绿植葱茏,是个天然大氧吧,行走其间,恍惚间竟会觉得这里有着类似九寨沟“世外仙境”的味道。




  如果说都匀的自然风光撩人  ,那么都匀的风土人情就是醉人了!浓郁的民族风情,让你领略不一样的都匀景致。


摄|图虫 newic



  格多苗寨位于都匀市东南面,坐落在林木葱茏的大罩子山下,由六个自然苗族村寨组成。寨子里葱茏的植被、清澈的溪水赋予了格多苗家人更多的灵性。


摄|图虫 ic


  格多苗寨有着厚重的苗族气息,苗族服饰、语言、习俗和杆栏式古建筑都保存得比较完整,来到这里,你可以感受到苗家人淳朴的民风和厚重的历史。


摄|图虫 ic



  榔木水寨是典型的水族聚居村寨,也是都匀水族聚居地区的第一寨,虽然仅是80多户400多人的村寨但它以优美的自然风貌、古朴的民族习俗及丰厚的文化底蕴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来源:Feeker旅行


  古朴典雅的木质吊脚楼、精美独特的服饰、极具特色的水语、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的水书文字、原生态的水族歌舞等都泛着悠远而神秘的古朴气息。


来源:Feeker旅行



  坪阳村是一个400多户布依族人家组成的村子,这里的布依族村民祖辈种茶制茶。来到这里,你会发现村子里的一切都与茶有关。


46.gif


  别的不说,就说吃的东西,茶叶粽子、茶叶鸡蛋、茶叶糖果、茶叶扣肉、茶叶米粉……甚至还有茶叶火锅!


47_副本.jpg

  摄|图虫 newic



  都匀不仅美景众多,美食也多到数不完。最特别的就是虾酸牛肉!



  “虾酸”就是用新鲜的河虾发酵而成的,有着一种特有的臭味,但是吃起来却非常香。搭配牛肉一起烹制,吃到嘴里就是一股酸甜鲜香味,太上头了!



  交 通 小 贴 士


  汽车:贵阳龙洞堡机场距都匀仅78公里,约1小时车程。


  动车:贵阳前往都匀,只需38分钟,二等座票价约50元。


48_副本.jpg



  相关链接:贵人黔行 | 快收藏景区名录!截至7月底贵州开放的A级景区门票全免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编辑整理/杨雨殊

  视频素材/钢小侠

  海报/黄靖 李若莹 刘霜 杨雨殊

责任编辑/胥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