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六盘水市纪委市监委通报4起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典型问题

  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强化警示教育作用,现将近期查处的4起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六盘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稽核科科长龚景鸿私车公养等问题。2014年至2017年,龚景鸿任六盘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六枝分中心负责人期间,利用保管的公务加油卡给自己及亲属的私车加油39笔,金额共计9255.2元。此外,龚景鸿还收受管理服务对象价值2000元的购物卡。2019年12月,龚景鸿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六枝特区塔山街道办事处卫生服务中心临时负责人江甫平私车公养问题。2016年至2018年,江甫平利用主持塔山街道办事处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之机,违规将本人及其亲属车辆维修产生的共4400元费用在单位财务报销,并先后3次用单位的公务油卡为自己的私车加油共计500元。2019年12月,江甫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盘州市柏果镇中心校校长瞿增恒等人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问题。2016年至2019年,经瞿增恒主持召开柏果镇中心校行政会议,研究决定将接受捐赠的一辆编制外车辆作为单位公务用车使用,期间中心校工作人员瞿增平、瞿修等人经瞿增恒同意后,以虚列支出的方式套取工作经费2.5万余元用于支出该车运行所产生的费用。瞿增平、瞿修还存在违规报销购买香烟费用等问题。2019年7月,瞿修受到政务警告处分;2019年10月,瞿增恒、瞿增平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水城县都格镇驾驶员管毓翥公车私用问题。2017至2019年,管毓翥多次驾驶单位公务车辆到盘州市接送其亲属、酒后违规让他人驾驶公务用车、提供公务用车给亲属练习驾驶技术等,公车私用产生费用约1500元。2019年4月,管毓翥受到辞退处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上述4起典型案例,有的长期占用公务加油卡,为其私车加公油;有的利用职权,用公款报销私车的维修费用;有的虚列开支,冲抵编外车辆使用产生的费用;有的公车私用,多次使用公务车辆到外地接送亲属。反映出“四风”问题隐形变异老问题回潮复燃隐患犹存,也说明有的党员领导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尚未形成,仍然心存侥幸、顶风作案。


  “五一”“端午”将至,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汲取上述身边人身边事的深刻教训,时刻自警自省自重,守住行为底线、不碰纪律红线,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带头弘扬优良作风,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大办婚丧喜庆、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收送电子红包等“四风”问题的发生,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化作风建设,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发挥“头雁效应”,锲而不舍、持续发力纠治“四风”,坚决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零容忍纠治“四风”,强化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工作,创新监督方式,紧盯突出问题,对顶风违纪问题露头就打、动辄则咎,深挖隐形变异问题,严防反弹回潮。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快查快办、绝不姑息,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为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化风成俗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来源/六盘水市纪委监委网站

责任编辑/胥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