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人人有份!贵州多个网约车平台送出行福利 2万份“出行礼包”待领取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五一”黄金周假期来临,为了促进消费助力复工复产,贵州先后出台扩大消费的政策措施,发放消费券便是其中之一。贵州除了在多彩宝APP发放了9000多万的消费券之外,滴滴出行、高德打车等平台也推出网约车出行领域的福利礼包。


31.png

高德地图在全国推出的首个“ETC对账助手”


  据介绍,滴滴出行加入消费券派送计划后,首期将派发总额超过一亿元的出行优惠礼包,希望帮助用户出行更加安全和实惠。疫情尚未完全结束,各地情况也不尽相同,滴滴希望用户合理安排出行,减少聚集。


  在贵州区域,围绕“助推消费振兴,助力脱贫攻坚”主题的贵州省职工促消费助发展“四进”活动暨首届贵州职工普惠月活动上,滴滴出行参与推出滴滴“出行礼包”,4月30日至5月29日,市民可通过“新长征APP”领取打车券包,每位用户可领取一次,共计2万份。相关优惠礼包,用户可通过滴滴出行APP当地页面或相关城市专属活动页面领取,具体可关注滴滴APP或城市活动。


27.jpg

滴滴出行在贵州送出2万个“出行礼包”


  除了乘客的福利之外,滴滴也计划在旗下的网约车、顺风车、单车、代驾、租车、充电、加油、金融等业务,也将持续投入补贴和优惠,以保障出行需求,提高司机收入。


  同时,网约车赛道新选手高德打车在五一期间推出“接送机”服务!在贵州省内聚合了首汽约车、阳光出行等近十家出行平台,提供了航班延误超长等候、司机爽约赔付、司机迟到赔偿、乘客无责取消订单保障等多样化服务。“五一”还推出8折专享优惠活动,最高可以省20元车费,外出旅游的市民朋友,在这些网约车平台上可以省不少的车费。


  此外,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指挥中心还与高德地图达成合作,共同推出国内首个高速收费计算器——“ETC对账助手”。5月6日全国高速恢复收费后,用户使用高德“ETC对账助手”功能,在行前即可预估全程收费金额,通过高速时可及时查看本段高速的预估金额,行程结束后还可以查询全程多段高速的预估收费账单,自动计算全程预估费用,让过路费有本明白账。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李坚

责任编辑/胥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