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祝贺!78名律师荣获贵州省“优秀青年律师”称号

  4月30日,由省律师协会主办的“贵州省优秀青年律师”评选活动揭晓。北京盈科(贵阳)律师事务所范嘉军等78名律师荣获“2020年贵州省优秀青年律师”称号。


  据统计,目前,贵州省律师人数为9700余人,其中35周岁以内的青年律师人数为4600余人,占比超过47%。我省广大青年律师围绕建设法治中国、平安贵州总体要求,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法律支持;为涉法涉诉信访化解和代理工作提供法律服务;为推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保驾护航。长期以来,青年律师们通过线上法律服务实现依法抗疫,开展法治体检助力实现暖企惠民,把脉问诊、靶向治疗让精准扶贫有“法”可“助”,通过花季护航在校园播撒法治阳光,通过“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工作打通基层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律师的责任与担当。


  下一步,针对青年律师在执业过程中遇到的经验不足、案源不足等困难,省律师协会将于6月初启动贵州首届青年律师领军人才培训项目,通过减免会费和培训费,举办讲座、交流会、辩论会,倾斜公共案源、政策性案源等多项举措,推进和保障青年律师队伍的健康发展。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王恬

责任编辑/胥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