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黔南】福泉:载歌载舞共庆“四月八”

  穿上民族盛装,跳着欢快的舞蹈,品尝着热气腾腾的糯米饭……4月30日,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民族文化,促进民族团结,加大民族文化宣传,福泉市马场坪街道办事处安谷村将军谷举办了第三届民族传统活动“四月八”。


 微信图片_20200430140650.jpg

 

  据介绍,本次活动自4月30日起至5月2日,共设有染花米饭大赛、民族山歌比赛、拔河比赛、斗鸡比赛、网红桥、网红秋干桥比赛、穿越丛林比赛这7个比赛项目,奖金最高为600元,最低为100元。


 微信图片_20200430140610.jpg

 

  经过精心的准备和严格的评选,选手罗康菊以一个大圆簸箕印着“战胜疫情 春暖花开”字样的八色糯米饭赢得了染花米饭大赛项目第一名,获得奖金600元。


微信图片_20200430140643.jpg


  此次活动展现了当地人民群众脱贫奔小康的良好精神面貌,同时也传递出了欢度传统节日的热闹气氛。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孙梅梅

图/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通讯员 肖伟

责任编辑/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