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唱响青春之歌 书写绚丽人生——共青团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委员会、共青团贵州日报报刊社机关委员会发出致全体团员青年的倡议书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


  当前,全省上下坚持一刻不能停、一步不能错、一天不能耽误,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的关键阶段,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决策部署,传承“五四”精神,激励引领广大青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充分发挥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生力军作用。


  4月30日,共青团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委员会、共青团贵州日报报刊社机关委员会向集团全体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职工发出以下倡议,倡议书全文如下:


唱响青春之歌 书写绚丽人生

致全体团员青年的倡议书


  全体团员青年:


  火红五月,激扬青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们向全体团员青年发出倡议:传承五四精神,弘扬援鄂抗疫精神,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为全省“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建立青春之功!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深情寄语: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在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全省上下凝聚了“不畏艰险、不怕困难、勇挑重担、勇往直前”的贵州援鄂抗疫精神,丰富了新时代贵州精神的时代内涵,必将成为推动贵州加快发展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集团刘丹丹、闵捷、庞博3位青年记者迎难而上、挺身而出、勇挑重担,随贵州省援鄂医疗队赴鄂采访,他们用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诠释了贵州援鄂抗疫精神,他们经历了实践的考验和“战火”的洗礼,他们的理想信念在勇立潮头中升华,他们的青春在负重前行中闪光!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千百年来困扰中华民族的绝对贫困问题即将历史性地划上句号。当前,全省上下坚持一刻不能停、一步不能错、一天不能耽误,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凝聚起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的磅礴力量。


  战斗需要英雄气概,决战需要献身精神。冲锋号角吹,决胜战鼓擂。作为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贵州日报报刊社的团员青年,我们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奋斗去描绘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我们要向援鄂英雄学习,把援鄂抗疫精神转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精神动力;在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战场上,用自己的镜头、笔头和汗水践行初心和使命!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脱贫攻坚,青年先行。团员青年们,让我们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奋发向上的朝气、开拓进取的锐气、争创一流的志气,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建功立业,为青春写下最绚丽的篇章!


 

共青团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委员会

  共青团贵州日报报刊社机关委员会

  2020年4月30日


文/贵州日版当代融媒体记者 曾帅

责任编辑/胥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