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贵州省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促进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IMG_3903.JPG


  4月26日,正值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2020世界知识产权日暨贵州省第五届知识产权论坛活动在贵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行。省知识产权局、省农经网、省电机工程学会、贵阳市建筑设计院等单位及贵州省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促进会会员单位共计50余人参加。

  本次论坛旨在宣传落实党和国家有关知识产权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贵州省2020年知识产权工作要点,展示贵州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进展和工作成就,统筹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有效提升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水平,着力加强知识产权文化建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贵州省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促进会会长黄强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会内有很多中小企业面临复工复产、复工后如何防控疫情等问题。为帮助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企业,今年将加大对会员企业服务力度,加强会员权益服务手册服务,使各会员企业在知识产权的保护、推广、运用,科技创新、品牌市场营销、法律风控、政策扶持、资本市场等领域权益得到保障和增值服务,实现会员企业利益最大化。

  同时,活动还将组织会员企业走访政府、工业园区和其他企业,加强与其他兄弟协会横向联系,走出国门进行项目推荐等活动。

  据了解,世界知识产权日是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从2001年起,将每年的4月26日定为“世界知识产权日”,目的是在世界范围内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鼓励知识创新的法律环境。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李薛霏

责任编辑/胥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