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安顺】六月,来西秀区东屯乡“梅旗·萤火谷”邂逅一场夏日的浪漫

微信图片_20200426183318.jpg


  4月26日,记者从2020年安顺市西秀区萤火虫复育启动仪式上获悉,西秀区引进并倾情打造的贵州省第一个以萤火虫为生态指标的生态旅居项目——“梅旗·萤火谷”将于六月向广大游客开放。


  安顺市委常委、西秀区委书记郭伟谊,安顺市文广局副局长剪艳罗佳,安顺市林业局四级调研员段德志,西秀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刘珏,西秀区委常委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人选杨昆雅等出席并参与复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426183327.jpg


  “我们依托东屯乡梅旗村良好的自然资源,以‘自然生态及文化生态’为核心,‘农业、旅游、文创、教育、商贸’五产业为支撑,打造‘一小镇双核心五产业’,形成‘可览、可游、可居’的环境景观和集‘自然—生产—休闲—康乐—教育’于一体的景观综合体,发展体验农业与观光农业、文创农业相结合的特色旅游和生态旅居。” 安顺秋歌公司董事长黄金生介绍道。


微信图片_20200426183419.jpg


  “‘梅旗·萤火谷’生态小镇的建成必将为西秀区乡村农业旅游的发展掀开新的一页,在该项目的示范带动下,西秀区会有更多体验农业与观光农业、文创农业相结合的特色旅游项目等着大家来体验。” 西秀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晓说。


  近年来,西秀区紧紧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通过发展乡村农业旅游,调整和优化农村产业结构,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后打造了旧州镇浪塘村、刘官乡大黑村等乡村旅游示范点,建设乡村旅游类项目75项,包含农业观光园、民族风情园等8大类,覆盖16个乡镇、90个村(组)。乡村农业旅游的兴起吸引了大量省内外游客前来观光避暑,带动了当地农民就业增收,2014—2019年直接和间接带动4242人就业,其中贫困人口1435人,大大助力了西秀区脱贫攻坚工作。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胡玉山

责任编辑/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