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采茶技能竞赛​“金手指”出炉,有你认识的吗?

  4月26日,2020贵州春季斗茶大赛系列活动落下帷幕。其子活动采茶技能竞赛于25日下午举行了总决赛,全省9市州选送的45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分别产生了金手指10个、银手指10个和铜手指25个。


微信图片_20200426142231.jpg


  据悉,此次采茶技能竞赛旨在提升茶农采茶技术,提高茶树鲜叶下树率,增加茶叶产量和茶农收入,进一步提高我省茶产业核心竞争力,切实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点促面”。


  与之前举办的双手采茶竞赛不同,此次竞赛不仅分为初赛和决赛,还有44个产茶县的优秀选手首次同台竞技。据统计,本次竞赛全省共1896名选手报名参加。其覆盖面广、影响力大,既是一次增加茶农收入的脱贫攻坚会,又是一场采茶技能培训推广会,是贵州茶产业发展中的又一大盛事。


  同时,通过主流媒体和微信、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提高了全社会对双手采茶的认识和了解,让双手采茶成为了贵州美丽茶山的标配,成为贵州茶产业中的又一张靓丽名片。


微信图片_20200426141935.jpg


  “金手指”奖


  左信菊、李维英、张红现、王丹、廖红、胡丽、袁雪红、姚月萍、陶晓丽、王正先


  “银手指”奖


  刘忠银、曹万芬、黄丽、王远素、王前义、王姗姗、罗琼珍、尹石英、吴佳佩、陈艳


  “铜手指”奖


  毛成兰、杨昌波、吴忠慧、程艳、苏永菊、王乔芝、吴发琼、吴正英,冉桂琴、邓帮钗、余娟、张蓉、曾红玉、王开蓉、杨美美、罗其艳,吴平会、冷明英、李艳、龚兴英、杜庆娥、罗满琴、卢全春、杨群、张凤仙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金忠秀 梁圣

责任编辑/胥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