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获奖名单出炉!2020年贵州春季斗茶大赛圆满落幕!

  • 作者:梁圣 金忠秀 盛道利 樊园芳
  • 编辑:张婷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20-04-26 15:42:49

19.jpeg


  人间四月天,黔茶待君赏。4月26日,2020年贵州春季斗茶大赛、贵州采茶技能竞赛决赛颁奖仪式在清镇市红枫湖畔举行。


  现场公布了本届斗茶赛绿茶类、红茶类、古树茶类、特异品种绿茶等金、银、铜奖及优质奖共35个,采茶技能竞赛金、银、铜手指共35名。


  其中,绿茶类金奖茶王1只,银奖2只,铜奖3只,优质奖14只;红茶类金奖茶王1只,银奖1只,铜奖1只,优质奖6只;古树茶类金奖茶王1只,优质奖2只;特异品种绿茶金奖茶王1只,优质奖2只。


20.jpeg


  本次大赛由省农村产业革命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主办、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贵州广播电视台、多彩贵州网、贵州省茶叶协会、贵州省茶文化研究会、贵州省绿茶品牌发展促进会承办。活动自4月18日启动以来,全省上下忙斗茶春、采春茶、买春茶,从茶山到加工厂,从生产到销售,从线下到线下,活动不断、精彩不断,抢抓春茶生产关键时间节点,打出了生产销售系列“组合拳”,促进了黔茶消费,助力贵州脱贫攻坚。


  贵州是世界茶树的原产地和古老茶区之一,具有悠久的茶叶历史渊源和发展,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优势和人文条件,铸就了贵州茶的优良品质,也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地域茶文化。自2015年开始,贵州在全国首开斗茶比赛的先河,开启了以“绿色·标准·传承·创新”为主题的斗茶赛活动。提出了“斗安全”、“斗品质”、“斗标准”“斗规模”,斗出产量,斗出大众好茶的思路,改变了以往“斗手工”、“斗小众”、“斗天价”茶叶的传统。


  本次斗茶大赛传承以“绿色·标准·传承·创新”为主题,分绿茶、红茶、古树茶、特异品种茶四类进行评比,全国16个分赛场按照DB52/T1495——2020省级地方标准《贵州冲泡品饮指南》“高水温、多投茶、快出汤、茶水分离、不洗茶”的贵州冲泡原则,通过现场冲泡,评委评茶,根据茶的色香味进行综合打分。


  另外,本次大赛还增加了黑茶类评审,评选出特别优秀奖2只,创新奖1只。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梁圣 金忠秀 盛道利 樊园芳

责任编辑/胥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