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招商+营商!贵州两年“千企引进”优强企业2179家,营商环境排名不断上升

  4月26日,2020年全省招商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贵阳召开。

  会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介绍了2018年、2019年贵州深入实施产业大招商和优化营商环境“两大行动”的成效。从2018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强力推动下,紧紧围绕一、二、三产业的重点产业链,贵州招引落户了恒大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贵州造车新势力、赤水泰盛纸业为代表的天然植物资源利用集群、广东粤旺集团为代表的农产品深加工系列、四川新希望集团为代表的养殖畜牧产业、容百和比亚迪锂电池为代表的新能源板块,以及凤冈水暖卫浴、赫章生铁铸造为代表的产业小镇等一系列好项目好企业好集群。

  记者从会上获悉,仅2019年,贵州引进重点产业到位资金突破5000亿元,工业到位资金占比两年提升4.9个百分点;两年“千企引进”优强企业2179家,其中500强企业43家、高新技术企业337家,全省新设企业增速排在全国前列;通过第三方评估,营商环境排名从相当于全球190个经济体中的94位提升到58位。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李薛霏

责任编辑/胥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