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阳:政策发力 汽车市场逐渐复苏



  连日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贵阳汽车市场有了回暖迹象。4月25日,记者走进贵阳市观山湖区华通汽贸城,看到各个汽车品牌销售门店人来人往,销售人员正在忙碌给顾客讲解。




  一家红旗品牌店的负责人王先生告诉记者,今年前3个月,他们店汽车销量同比都下降超过30%,其中2月份产销同比下降达到60%。汽车销量出现了大幅下滑。不过从4月开始,汽车销售量在逐步回升,整体来看恢复到正常的85%左右,一方面是疫情好转,一方面是之前积压的消费。



  “4月份销量相比以前增加了很多,周末能达到六七台的成交量,销量达到和疫情前的80%了。”一家进口车品牌展厅经理李明表示,最近他们店每到周末都在做促销活动,来看车的人决策速度明显加快。



  疫情发生以来,也催生了汽车销售模式的转型,不少汽车品牌针对复工复市下了很大功夫,有些商家推出了比如零首付、零利息,厂家和经销商帮客户垫付车贷等举措来刺激消费。




  同时,为鼓励消费者购买汽车,贵阳市出台了一系列购车补贴政策,汽车经销商推出多种促销活动,全力把损失补回来,助推汽车消费市场快速复苏。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杨涛

责任编辑/胥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