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周末好去处!下坝樱桃渐红迎客来

微信图片_20200416171713.jpg

游客在果园内采摘樱桃


  又是一年一度“樱桃季”,在贵阳市乌当区下坝镇宋家坝,已有不少市民自驾来到这里采摘樱桃。“现在樱桃开始红了,这周末应该会有更多成熟的。”果农沈洪珍对记者说。


  宋家坝,是距离贵阳不远处较为集中的“下坝樱桃”产区。这里紧靠南明河下游,风景优美,是许多市民喜爱的樱桃采摘佳地。


  记者走访多个樱桃园后发现,今年樱桃成熟比例并不高。果农们告诉记者,今年前期气温变化大,樱桃结果不甚理想,后期又遭遇冰雹,减产严重。“不过这几天温度高,樱桃成熟的进度加快,一天一个样。”果农们预计周末是真正适合采摘的好时候。


微信图片_20200416162013.jpg

微信图片_20200416171701.jpg

果园里的樱桃陆续成熟


  目前,果园里成熟的是本地品种“玛瑙红”,下坝“黑珍珠”预计要晚一周左右。因此,本周及下周周末,都适宜采摘樱桃。


  采摘价格大致分为两种,每斤20元和每斤30元,依据品质而定。此外,市民朋友也可以直接在果农处购买,价格相较采摘价格略低一些。


  对于选择自驾前往的市民们,可选择北京东路在麦穰村附近改走006乡道直达宋家坝,也可选择水东路行至东风镇,在渔洞峡处拐道北京东路后在麦穰村附近进入006乡道。此外,由于县道132多处维修,建议驾驶底盘较高的车辆。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王剑

责任编辑/周梓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