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黔货出山进军营!贵州首次实现大宗农产品长期供应部队

  4月16日,“黔货出山进军营”暨贵州优质肉鸡供应驻港部队发车仪式在贵阳农产品物流园举行。这标志着贵州首次实现大宗农产品长期供应部队,是贵州军地携手助推黔货出山、军民协力决战脱贫攻坚的具体表现。




  据了解,此次供应驻港部队的优质肉鸡由贵阳市农投集团提供,全部从“9+3”贫困县区采购供应。近年来,贵阳市农投集团紧紧抓住全省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战略机遇,加强农产品生产基地、冷链物流、一批市场、农产品零售终端等环节的建设,初步搭建了集种、养、加、销为一体的农商平台。


  “当前,正是全省上下‘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的关键时期,‘黔货出山进军营’开辟了黔货销售新渠道,为贵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注入‘强心剂’。”省委军民融合办常务副主任、“黔货出山进军营”工作专班办公室主任李巍表示,要加强对“黔货出山进军营”工作的宣传和品牌打造,特别要讲好此项工作背后的“红色”“绿色”和“多彩”故事,不断扩大“黔货出山进军营”品牌影响力和示范带动效应,吸引广大群众购买“黔货”。




  李巍认为,“黔货出山进军营”能够打开驻港部队食堂市场,是机遇也是挑战。产品质量事关“钢铁长城”战斗力,事关贵州整体形象,不容有丝毫闪失。各有关单位要为“黔货出山进军营”工作做好保驾护航,抓好生产组织、流通配送、质量安全、售后服务等各环节工作,为部队提供安全、健康、干净、放心的产品。


  贵阳市农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冉斌表示,将严格按照军队农产品采购及驻港部队的标准和要求,不断强化肉鸡养殖管理,提高饲养标准,提升管理水平,持续为驻港部队提供优质、安全的白条肉鸡产品,并不断深化利益联结机制,带动更多的贫困农户、退伍军人、“三属”优抚对象脱贫致富。




  据悉,下一步,贵州将进一步开展消费扶贫行动,拓展部队市场渠道,将薏仁米、山茶油等更多优质黔货输送到更多部队去,实现政治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全面丰收。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黄军

责任编辑/周梓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