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停止受理疫情应急防控医疗器械申请

  4月16日,记者从贵州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贵州停止受理疫情应急防控医疗器械申请,此前已受理的申报产品,按照《应急审批公告》相关规定继续办理完毕。


1.jpg


  据悉,贵州省根据当前省内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等级、防控形势和防疫用医疗器械生产供应等情况发布公告,决定自2020年4月9日起,停止受理疫情应急防控医疗器械的申请,此前已受理的申报产品,按照《应急审批公告》相关规定继续办理完毕。


  新申报的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及红外额温计等产品,按照《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办法》的要求办理医疗器械注册证。


2.jpg


  已获得疫情应急注册证和疫情应急生产批复,疫情结束后仍需继续生产销售的企业,在取得产品全性能检验合格报告,并按照有关要求完善申报资料后,可同时申请境内第二类医疗器械首次注册和生产许可,予以优先审评审批。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杜高富

责任编辑/周梓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