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推进三医联动改革 贵州省中医药工作七大要点出炉

  4月16日,记者从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获悉,今年贵州省中医药工作七大要点出炉。推进三医联动改革,发展中医医联体,推动公立中医医院高质量发展。


  4月14日,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印发《2020年全省中医药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


  2020年全省中医药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安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发展的意见》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更加注重狠抓工作落实,更加注重健全服务体系,更加注重提升服务能力,巩固发展形势,厚植发展优势,着力推动中医药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防病治病中的独特作用,为建设健康贵州和同步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坚持和加强党对中医药工作的领导: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具体抓深入以及纠四风管行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进一步发挥中医药在健康贵州建设和深化医改中的作用:做好健康贵州行动各项任务,推进三医联动改革,发展中医医联体,推动公立中医医院高质量发展。


  全面落地落实中央《意见》和大会精神:落地落实贯彻举措,做好“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编制。


  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强化高层次人才培养、夯实基层人才队伍、完善人才评价激励机制。


  全面完成卫生健康服务能力提升“八大工程”中医药振兴提升工程阶段任务:加强公立中医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加强中医药服务体系内涵和能力建设、加快推进中医药科研发展,支持社会力量举办中医医疗机构,提升中药质量和品质,加强考核督查,大力推进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


  坚定推进中医药文化传承与交流:不断加强中医药文化传承,开展中医药文化宣传,提升对外交流合作质量水平。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杜高富

责任编辑/周梓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