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季度,贵州新三板挂牌企业融资3.81亿元

  4月15日,记者从贵州省新三板挂牌企业改革专题研讨会议上获悉,今年一季度,贵州省新三板挂牌企业实现融资3.81亿元。


  今年以来,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积极抢抓此次改革机遇,重点开展贵州省新三板挂牌企业提质增效工作,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新三板改革业务知识培训,进一步扩大企业培训覆盖面,并按照“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原则,助力挂牌企业用好用足政策红利,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鼓励基础层和创新层企业用好定向发行制度、自办发行机制,降低综合融资成本、提高融资效率;鼓励达到创新层财务标准的基础层企业,更加积极引入合格投资者、完成发行融资,创造条件进入创新层,享受到创新层在交易制度、投资者适当性方面的制度优势,为早日进入精选层奠定基础;鼓励达到精选层条件的企业,积极申报进入精选层,更好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并做好转板上市准备。


  据了解,实施新三板挂牌以来,贵州挂牌企业71家,其中34家挂牌公司完成了52次发行,募集资金近30亿元。中国证监会自2019年10月25日全面启动深化新三板改革,涉及发行、交易、投资者适当性、信息披露、公司治理以及分层管理等多项基础制度,尤其是实施公开发行并设立精选层,既丰富了企业的融资方式,又促进了多层次资本市场互联互通。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方亚丽

责任编辑/向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