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桥隧架设叩开标段内“首批基建工程完工”的大门!贵黄高速黄平段正加紧建设

  4月15日,记者走进贵黄高速黄平段施工现场,看到各施工标段热闹腾腾,工程机械轰轰作响,车辆开足马力,工人干劲十足,一个个项目工程正加紧建设。


W020200416428885406673.JPG


  全面复工,全员到岗,贵黄高速黄平段开启了建设的“加速度”。仅在旧州互通路基施工场内,就足足有30余台挖掘机、100多台渣土车分别在开挖路基和拉运土方。


  正在现场指导建设施工的中交四局二公司、贵黄高速第十四标工区主任高建平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他所在的标段内各项目施工进度出现一定程度的延缓,为尽可能把耽搁的时间抢回来,公司及时制定了一系列方案,采取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建设的积极措施,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奋力追赶工期,争取项目早日建成完工。


W020200416428886604499.JPG


  “我们十多个人正在做菱形护坡框架梁,中午就不休息了,大家加加班,把这个工程做好、做快。”工人张道鑫一边忙着手头的工作一边说。


  在这里参与贵黄高速建设的工人,大都从省外各地远道而来。肖波随施工队来到这里已有一年半的时间,主要做防护、绿化和排水沟的工作,他带着一口外地口音自豪地对记者说道:“能来参加贵黄高速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很光荣!”


  逢山开路,遇水搭桥,这是贵黄高速黄平段线路上施工场景的真实写照。通过各方齐心协力、争分夺秒的建设,一条条路基、一座座隧道和桥梁,在山水之间拔地而起、破土而出,贵黄高速在黄平境内初显雏形。


  高建平带领记者辗转来到标段给山隧道口处,他指着身后正在掘进的隧道高兴地说:“这座隧道全长820多米,现在左洞已经掘进420米,右洞掘进620米,剩余部分预计在五月底就可以全部贯通了。”


W020200416428888373773.JPG


  与此同时,位于上塘镇境内的木江坝大桥也传来了一个好消息。据负责修建该大桥的中交四局三公司、贵黄高速十三标一工区工区主任杨斌介绍,木江坝大桥共有36根墩柱,目前已完工32根,七天后桥梁墩柱施工全部结束,预计在一个月之内盖梁施工可以完成,两个月之内梁板架设全部完成。


  杨斌对木江坝大桥的施工进度十分满意,他自信地说:“木江坝大桥肯定是贵黄高速黄平段第一座建成的大桥!”


  只需等待月余时间,随着给山隧道的贯通和木江坝大桥的架设完成,贵黄高速黄平段“首批基建工程建成”的大门一经叩开,贵黄高速黄平段的建设就会随之驶入“快车道”。


  据了解,贵黄高速是《贵州省高速公路网规划(加密规划)》及全省高速公路攻坚决战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219.74亿元,全长119.957公里,设置为双向六车道,设计路基宽33.5米、时速100公里/小时。该高速过境黄平县新州、旧州、上塘三镇,过境里程约30公里,贵黄高速全线建成后,将大大缩短黄平到贵阳的通行时间,对该县招商引资、农特产品外销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杨锦焘

通讯员 吴昌前 潘开怡

责任编辑/向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