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时刻不忘脱贫攻坚!《中国纪检监察杂志》首次以专题形式多篇幅宣传报道贵州纪检监察工作

  4月1日,《中国纪检监察》杂志2020年第7期推出专题一一贵州:时刻不忘脱贫攻坚,首次以14个页码,通过“领导访谈”“工作综述”“监督故事”“样本剖析”及“监督手记”等系列栏目,从多角度、多方位、多层次对我省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监督首责,保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进行宣传报道。


微信图片_20200412191342.png


  地处西南、崇山环绕的贵州省,曾是全国农村贫困面最大、贫困程度最深、贫困人口最多的省份,脱贫攻坚任务异常艰巨繁重,是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


  如今,一则则消息提振士气——3月3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布公告:正安、水城、关岭等24个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这是继2018年度18个贫困县成功“摘帽”后,贵州脱贫攻坚的又一份答卷。


  一项项数据振奋人心——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省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从2013年的746万人减少到2019年的30.83万人,累计减贫约715万人,贫困发生率从20.6%下降到0.85%,减贫人数全国第一。


  这些成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书写的“中国减贫奇迹”的一个缩影,离不开贵州全省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贯彻中央要求尽锐出战,也离不开贵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扎实有效的监督保障。


  监督“利器”,助力“主战场”脱贫攻坚——贵州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速览/杨巨帅


  保障脱贫攻坚,瞄着问题强监督——访贵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师长青


  监督故事


  茶叶种植的“及时雨”等


  监督,是如何有效保障扶贫政策落地的/黄武 胡光耀


  监督手记


  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监督全过程等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杂志

责任编辑/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