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滔哥漫看】“这辈子不可能打工”的“大盗”即将出狱,这样的他能做直播网红吗?

电瓶车.jpg


  “打工是不可能打工的啦,这辈子不可能打工的”。


  2012年因偷电动车被抓的犯罪嫌疑人南宁人周某,在进看守所前,接受媒体采访,说了这段话。


  当年的视频显示,周某正被拷在派出所一处铁栏旁,接受采访时他看上去一脸无所谓。


  周某:“没有钱了,肯定是要做啊,不做没有钱用。”


  记者:“那你不会打工吗?有手有脚的。”


  周某:“打工是不可能打工的啦,这辈子不可能打工的。做生意又不会做,就是偷东西,才可以维持生活。”


  周某绰号“阿三”,广西南宁人,小学文化,无业。


  判决书显示,周某在2007年至2015年先后因盗窃罪、抢劫罪“四进宫”,


  最后一次刑期将于2020年4月18日执行完毕,如无特殊情况,现年36岁的周某即将刑满释放。


  周某想不劳而获的言语成为段子。


  传言有网络公司欲包装准备出狱的周某。


  对此,反对的人非常多,认为包装“电瓶车大盗”是无底线“愚乐”,是审丑狂欢。


  反对者认为:


  许多傻乎乎的网友拿周某的言语当段子。假如被抢的是你自己,被偷的电瓶车的也是你自己的,你还笑得出来吗?


  包装这种人难道不是变相的鼓励偷盗行为吗?多次抢劫犯罪,“语出惊人”,就可以红,就可以赚大钱,那所有人都不用做正经事了,都去犯罪就好了,谁不想躺着赚钱呢?


  如果他成了网红,那真的是说明我们的三观审美出问题了,能把这种惯犯洗白,而且还是有抢劫这种恶性犯罪史。


  满身犯罪记录,而且还没有太悔罪的意思,不能让他搞直播,带坏其他人。


  周某绝对不能红,否则太没底线了。 


  也有人赞同出狱后的周某搞直播:


  可以直播坐牢期间的感受,劝诫年轻人不要走上犯罪道路,挣钱方法千千万,但一切都要合法正道。


  毕竟已经服刑完,改过自新了,也有资格也有权利重获新生,也有权利成为网红,当然成为直播网红,他的行为他的语言必须健康。


文/漫画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周滔

责任编辑/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