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会议召开

  4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2020年第11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精神。


2020041208372075957720-thumbnail.jpg

图为会议现场(人大论坛 甘玥 摄)


  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在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发生新的重大变化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并到浙江考察,对把疫情防控重点放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作出新部署,为我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要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全力发起脱贫攻坚最后冲刺,确保两场战役都要打赢、两个胜利都要必得。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的任务非常繁重,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又给脱贫攻坚带来了新的困难和挑战,没有“缓一缓”的余地,必须快马加鞭。要较真碰硬狠抓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增强战胜脱贫攻坚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问题整改工作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严脱贫退出关。要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加快扶贫项目开工,加强对贫困劳动力复工就业帮扶,加大对扶贫产业政策支持力度,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收官的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牢把握使命任务,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运用规律性认识,坚决落实重点任务,确保政法事业始终沿着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全面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盛道利

责任编辑/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