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纪委常委会省监委委务会召开会议:聚焦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强化政治监督

  4月10日,省纪委常委会省监委委务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中共贵州省委关于追授杨荣、黄和艳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等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因时因势作出决策部署,调整政策策略,这是党中央有力有效领导指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方法论和工作机制,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及时调整安排好纪检监察工作,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聚焦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强化政治监督,强化统筹协调,一手抓疫情防控监督,一手抓督促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监督工作。聚焦维护粮食安全、保障改善民生各项政策措施落细落实强化监督检查,督促相关部门按要求抓好产业结构调整,加强市场秩序维护,确保粮食供应稳定安全。聚焦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各级党委政府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落实监管责任、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要强化经验总结,把在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制度化、规范化。要强化纪律保障,确保问责工作更加精准、更加有效、更加起到纪律保障作用。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杨荣、黄和艳同志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牢记使命、一心为民的情怀,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担当作为,引导全系统崇尚学习英雄模范,安心专注、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许邵庭

责任编辑 田旻佳